還原F-5E失事前一刻!2機目擊1座椅彈出 追神祕無線電真相

 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台東空軍2架F-5E戰機22日發生墜海意外,空軍司令部召開記者會說明事發經過,當中提到,另外2機駕駛在任務歸詢時,僅能證實只目擊到1具彈射座椅彈出,直至失事前,均無聽到無線電中有回報「機械故障」等呼叫。

▲▼空軍F-5系列戰鬥機,RF-5E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空軍F-5系列戰鬥機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國防部空軍司令部22日晚間舉行「F-5E飛機失事專案」記者會,中將參謀長黃志偉指出,當時2、4號機飛在最外側,受命交換隊形調整時,沒聽到無線電呼叫,但1號機和3號機同時看到空中有碎片,而且有一具彈射座椅從飛機裡彈射出來,因此判斷疑似發生空中擦撞。

他接著指出,由於飛機持續向前飛,擦撞2機狀況隨即進入後方雲霧中(視線死角),因此暫時無法確認2機是否都有彈射,但直至失事前,均無聽到無線電中有回報「機械故障」等呼叫。

▲F-5E戰機22日在台東外海失事。(圖/國搜中心提供)

▲F-5E戰機22日在台東外海失事。(圖/國搜中心提供)

F-5E戰機的墜海意外發生後,2名飛官雖然緊急跳傘逃生,但26歲羅尚樺被尋獲時,仍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不治。台東地檢署初步研判,羅尚樺死因為戰機在彈射時,導致頭部外傷顱內出血,終因中樞神經休克,死亡方式為意外,將持續深入調查,以釐清事發之原因。

▲搜救飛官滿洲現場情況,搜救部隊集結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搜救飛官滿洲現場情況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潘穎諄上尉則生死未卜,至今仍未尋獲。國軍22日晚間出動大批人力,現場有多項照明設備,更在海中央投射照明彈,全力搜救失蹤飛官。

官網缺色超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