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國民黨私設刑堂要求說明「疫苗採購」 柯建銘說重話:褻瀆國會尊嚴

▲▼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邀請環保署署長張子敬列席報告業務概況,突發狀況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為成立「疫苗採購調閱小組」發生朝野衝突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2日再為成立「疫苗採購調閱小組」發生朝野衝突,國民黨召委陳玉珍上周臨時提案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並表決通過,遭民進黨團質疑程序有瑕疵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臉書發文痛批,國民黨團利用立法權逼衛福部把自己想要的東西拿出來,是何等的褻瀆國會的神聖尊嚴,呼籲國民黨停止義和團式的議事操作,更不要妨礙防疫工作。

柯建銘表示,陳玉珍上週在未徵詢在場委員意見,也未充分討論的狀況下,僅花30秒就表決通過「疫苗採購調閱小組」的臨時提案。他批評,這不僅不尊重衛環委員會的全體委員,程序完全不合法,同時也讓人不禁開始懷疑國民黨的動機,究竟這麼急著想要知道疫苗採購的合約,到底是為了什麼?

柯建銘表示,如果真的是為了替全民監督政府,那大可正大光明的慢慢討論,然而國民黨最後卻選擇劍走偏鋒,用違法的方式讓提案強渡關山,這是國民黨必須要向全民解釋的。

柯建銘表示,台灣國際處境艱難,就連在採購疫苗上,也屢屢受到中國的處處掣肘,這一次能夠拿到疫苗,已經是所有人努力奔走之下的成果,然而,國民黨卻不思疫苗得來不易,前有質疑政府為何不跟中國代理商購買,眼見無效,現在又開始私設刑堂,上周三把陳時中部長叫來衛環委員會開疫苗採購的秘密會議,得不到想要的答案,隔一天就用如此粗糙的方式,欲利用立法權逼衛福部把國民黨想要的東西拿出來,這是何等的褻瀆國會的神聖尊嚴?

柯建銘強調,民進黨團態度很清楚,疫苗的採購過程可以被監督,也必須受到檢視,絕對不是向國民黨這般毫無道理的硬來,因此,民進黨團衛環委員會的成員也連署了一份提案:「因疫苗之採購,依國際慣例簽有與國外廠商之保密協議,並涉及能否安全取得等複雜國際因素,為避免疫苗採購生變,於確保疫苗取得無虞、保障國人健康,待國人施打完畢、疫情穩定後,由本會成立疫苗採購文件調閱專案小組。」

柯建銘強調,在疫情穩定,全體國人獲得疫苗的保護之前,確保疫苗的供應無虞,絕對是第一要務,他呼籲國民黨,切莫再用如此義和團式的議事操作,干擾疫苗的採購與防疫工作,這絕對是國人無法接受的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快訊/有信心 蔡英文、賴清德願意施打「國產疫苗」
蘇貞昌施打AZ疫苗照片曝光 5張現場圖破除「假針」傳言 
►快訊/蘇貞昌手比「OK」 陳時中陪同進台大施打AZ疫苗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亞東醫院AZ疫苗開打 醫護響應:不打疫苗疫情就沒有結束的一天
亞東院長林芳郁打新北第一針 侯友宜:4900人登記第一波施打
中央只准新北4家醫院開打 侯友宜:光分配給醫護的量劑都不足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