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有信心 蔡英文、賴清德願意施打「國產疫苗」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22日跟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接種疫苗時,陳時中建議總統蔡英文施打國產疫苗,認為這會很有意義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當然願意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產疫苗,讓國人及國際對「Made in Taiwan」的疫苗能安心、有信心。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311十週年東北友情特展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陳時中上午接受媒體訪問,被問及蔡英文何時施打疫苗時表示,這必須由總統的醫療團隊來決定,但他個人建議,國產疫苗研發成功的話,那可以打國產疫苗,這樣會很有意義。

對於陳時中建議總統施打國產疫苗,張惇涵也表示,蔡英文、賴清德都會遵照醫療團隊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,配合對整體防疫工作有正面助益的措施。

張惇涵指出,後續將由醫療團隊與指揮中心研商規劃,蔡英文及賴清德都會全力配合,一旦國產疫苗研發成功,他們當然願意以實際行動支持國產疫苗,讓國人及國際對「Made In Taiwan」的疫苗能安心、有信心。

▼副總統賴清德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賴清德出席228事件 林家祖孫受難2021年追思活動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