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民眾「拒打」AZ疫苗!寧排隊等輝瑞 他淚:擔心我爸駕鶴西歸

▲▼南韓醫護人員開始接種輝瑞第2劑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醫護人員開始接種輝瑞第2劑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台灣即將於明(22)日正式開始接種阿斯特捷利康(AZ)新冠疫苗,並由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新北市長侯友宜等帶頭施打,不過即將進入今年第二期疫苗施打計畫的南韓,卻傳出不少療養院內有慢性病史的高齡者拒絕接種AZ,並透露自己正在等候防疫效能更高、品質更穩定的輝瑞與莫德納。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報導,近期歐洲10多國傳出施打AZ疫苗後出現血栓案例,就連南韓也接連爆出2起案例,其中還有一名60多歲的婦人死亡,原本第一期時接種意願頗高,如今卻因血栓等各種異常副作用案例而降低意願,忠清北道忠州市40多歲的民眾A某,就透露不願入住療養院的父親於第二期接種AZ疫苗,就怕任何意外找上身。

A某表示,「我擔心患有慢性疾病的父親,在接種AZ疫苗後會出現異常反應,最近AZ疫苗接連爆出血栓案例,於是在苦惱許久之後,決定暫不接種疫苗!與其在安全性尚未受到檢驗的狀況下慌忙接種,還不如先持續關注現況。」

而南韓當地的療養院業者也透露,第二期疫苗的接種意願跌到僅剩原來的一半,原因是大部分患者都寧願等候接種品質與安全性「較穩」的輝瑞、莫德納。

另外,南韓防疫當局也安排各級學校教職人員於第二期接種新冠疫苗,不過根據忠清北道教育廳的調查,光是被納入第二期優先接種對象的2693人之中,就有1058人拒絕接種,比率高達35.8%。

一名在忠清北道報恩郡任教的29歲女教師表示,「雖然我同意接種疫苗,不過感覺到害怕卻是事實,某些教師甚至對接種疫苗產生反感,刻意去迴避。」

根據統計,截至21日0時為止,南韓共有67萬6587人完成接種新冠疫苗,其中有61萬9100人接種AZ疫苗、5萬7487人接種輝瑞疫苗,還有313人完成輝瑞疫苗的第2次接種。另外,至今已有9782起接種疫苗後出現異常反應,其中死亡累計16例、嚴重過敏性休克累計89例、肌肉痠痛、頭痛、發燒、噁心等較輕微症狀者共累計9666例。

►南韓再爆AZ疫苗「血栓」案例!20多歲男頭痛+發冷...腦部驗出血栓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防曬界至尊!資生堂安耐曬下殺超低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