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再爆AZ疫苗「血栓」案例!20多歲男頭痛+發冷...腦部驗出血栓

▲▼南韓出現第2起施打新冠疫苗後出現血栓的案例,為一名年僅20多歲的男性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出現第2起施打新冠疫苗後出現血栓的案例,為一名年僅20多歲的男性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從2月26、27日起開放接種阿斯特捷利康(AZ)與輝瑞新冠疫苗後,至今已有64萬多人完成疫苗施打,其中接種AZ疫苗者佔59.8萬人,不過繼歐洲10多國爆出接種AZ疫苗後引起血栓等案例後,南韓也於昨(17)日通報首起血栓案例,並於今(18)日緊接通報第2起異常反應案例,為年僅20多歲的男性,其施打AZ疫苗後,出現腦血栓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於18日上午接獲第2起接種疫苗後引起血栓的案例,為一名年僅20多歲的男性,初步排除與疫苗的關聯性。當局表示,該名男子為新冠防疫前線要員(指緊急救護人員、疫調人員、篩檢或負責護送病患之人員),10日接種AZ疫苗後,從當天至隔日,出現頭痛、發冷,症狀至14、15日持續惡化,被醫療院所診斷出血栓症。

儘管該名男性在通報接種疫苗後出現異常反應時,被歸類為一般性的副作用,然而在實施腦部核磁共振檢查後,發現血栓症狀。目前當局將進一步釐清,該名男子是否有慢性疾病。

對此,南韓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(정은경)於18日在國會會議上表示,血栓是屬於十分常見的疾病,目前尚無證據顯示血栓是由AZ新冠疫苗引起,且輝瑞研發的新冠疫苗也被通報出現血栓等類似案例。

據悉,近期全球出現多起施打AZ疫苗後引起血栓、甚至死亡的案例,對此已有歐洲20多國、亞洲泰國等先後暫停施打AZ疫苗,而南韓境內則於18日通報首起血栓死亡案例,該起案例死者為入住療養院的60多歲女性,初步驗屍時發現體內有血栓生成,當局研判婦女死因與吸入性肺炎、急性心肌梗塞有關,初步排除與疫苗的關聯性。

上線:10:32
更新:18:20

►南韓爆首起AZ疫苗「血栓死亡」 接種後突逝世!驗屍發現又是血栓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一鍋搞定多道料理!日式蒸煮陶瓷料理鍋特價9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