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曾主導編列核四預算 國民黨:把能源政策當模擬城市在玩?

▲▼蔡英文、蘇貞昌出席2020台灣資本市場論壇開幕式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:蔡英文、蘇貞昌2006年主導編列核四預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珍愛藻礁公投獲近70萬份連署後,引起各界對於能源政策的討論。國民黨17日晚間抨擊,2006年民進黨執政時期,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,副院長是現任總統蔡英文,兩人主導行政院編列核四興建預算448億送交立法院,現在竟又放出核四廠移址台中的假消息,「把能源政策當模擬城市在玩嗎?」

國民黨表示,近日傳出核四在台中重啟,徹頭徹尾就是民進黨自製的假消息,2006 年間,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,副院長是蔡英文,兩人主導行政院編列核四興建預算448億送交立法院,蔡英文還親自向台電要求核四「如質、如期」完工,先蓋核四、再停核四、再追加預算,這才是真消息。

國民黨指出,現在核四廠就是興建在新北市,又不是在玩模擬城市,怎麼可能把一座已經完工的核四廠,直接移址到台中?如此顯而易見的假消息,沒想到民進黨居然不做澄清,反而利用官方臉書要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態?

國民黨表示,核四廠移址台中,根本就是空穴來風,民進黨除了造謠,還要求在野黨表態,恐觸犯社維法63條,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的嫌疑,希望警政單位可以秉公處理。

針對核四廠是否應該重啟商轉,國民黨強調,現在已經由民間團體發起公投,8月28日就要由全民做出決議。

國民黨諷刺,曾經保證不會缺電的是蔡政府,現在宣稱不蓋三接就會缺電的也是蔡政府,核四廠要不要商轉,更是只有蔡政府能夠做出的決策,民進黨不澄清假消息,甚至拿能源政策要求在野黨表態,真是讓人搞不清楚現在的執政黨到底是誰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王定宇神隱6天首發聲 跟顏若芳租房4、5個月「現在已不租了」
被爆8000元分租顏若芳房間 王定宇:對我來說還是蠻貴的

顏若芳「房子不再外租」 自請處分暫取消對外發言工作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王定宇神隱6天喊「退租」 趙少康:說詞比較好笑
王定宇嫌房租8千太貴 葉毓蘭:台北多少年輕人住老公寓頂加
王定宇跑攤照片「藏亮點」 宅神笑翻:主辦方在傷口上灑鹽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