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如果宣布參選黨主席? 連勝文:我不會迴避、害怕

◎採訪:徐政璿、羅婉庭、楊蕓
◎攝影:林敬旻、陳煥丞

文/羅婉庭

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表示,如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投入競選國民黨主席,「他不會迴避、害怕」,我們兩人理念不謀而合,只是解決之道不盡相同。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任期在今年8月20日屆滿,黨內初步規劃7月改選主席,新任主席擁有2022年縣市長選舉提名權,更肩負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的重任。

對於參選國民黨主席,截至目前為止,江啟臣已經表態爭取連任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因入黨尚未滿一年,是否可以順利取得入場券,還必須等待國民黨5月公佈黨主席選舉辦法,才能進一步確定。至於曾經擔任過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,迄今仍未明確表態。

朱立倫預計在本週召開記者會,作為參選主席的起手式,並進一步對未來動向有所表態,並在四月初才會正式宣布參選主席。

▲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對於朱立倫如果宣布參選是否會影響自己的參選意願,連勝文在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時表示,他不會迴避、害怕,他與朱立倫在上一次會面中談及黨主席選舉,兩人針對黨魁應扮演什麼角色進行討論,他跟朱立倫對於黨內現狀、發展方向等問題,兩人理念不謀而合,只是解決之道不盡相同。

連勝文透露,他也去拜訪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,向他請益黨的發展方向和國家重要議題,韓國瑜有跟他說明勸進趙少康的事情,也提到正在率領前高雄市府成員進行協助果農的公益計畫。

除了拜會大老,連勝文現階段也是馬不停蹄地在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彰化等地拜會意見領袖,他指著辦公室的兩張椅子說,黨內主動前來鼓勵參選的人不在少數,國民黨各路人馬都來坐過一輪了。

連勝文直言,別人要選不選,跟他沒有太大關係,他不會迴避,也從不會害怕,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理念講的清清楚楚。

「到底要幫國民黨做什麼、國民黨未來發展方向為何、如何領導國民黨?」連勝文說,這三個問題,他都已經想過。國民黨主席名列全世界10大難做工作之一,之所以動心起念參選,是因為受不了有人把黨當成實踐個人野心的工具,如同踏腳石,「你一個人實踐你的野心,其他人都是萬骨枯嗎?」

連勝文強調,少數人的自私導致國民黨前進的道路非常辛苦,直到現在都沒有改善,自己曾經差點為了國民黨送命,歷經生死關頭,回過頭看見的卻是少數人的自私,豈不白費了青春與心力?既然如此,他願意跳出來參選,起碼他有把握成為一個無私且專任的黨主席。

▲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「差點為這個黨送命」 連勝文選主席:忍耐10年「我受不了」
「趙少康應走出戰情室」 連勝文:不跳脫個人當黨主席一定完蛋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不擔心戳到吳敦義、韓國瑜 連勝文主張曝光「家人不得干涉黨務」
國民黨戰疫苗不敢逆時中 連勝文自己來「我打過綠營網軍鷹犬疫苗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