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差點為這個黨送命」 連勝文選主席:忍耐10年「我受不了」 

◎採訪:徐政璿、羅婉庭、楊蕓
◎攝影:林敬旻、陳煥丞

文/徐政璿

2010年11月26日,五都選舉的前一天,晚間8時許,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子連勝文,正在時任台北縣議會副議長陳鴻源的造勢晚會上,一聲槍響劃破了永和國小的夜空,連勝文的臉頰遭子彈穿過,滿臉鮮血,立刻被送往台大醫院急診室。

「我差點為了這個黨送命。」走過槍擊案10年,連勝文不但沒有埋怨這個曾害他受過重傷的黨,反而憂心起國民黨的未來,起心動念要參選黨主席。

連勝文近年致力於青創領域,2015年接下青年發展基金會執行長一職,協助青年創業與慈善公益。2020年正當國民黨陷入總統、立委雙雙落敗的大低谷時,連勝文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找進智庫,希望強化藍營中生代戰力。

不過,在進入智庫的這段期間,連勝文認為,國民黨改革並未朝向應有的方向,他在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時火力四射,「我10年前就講,10年後我還在講,所以你忍久了會受不了,忍久了就沒辦法忍耐,你們不做就我來做好了,就這麼簡單。」

連勝文透露,現在已經在各地徵詢基層和黨內領袖的意見,他希望面對面向黨員闡述自己的理念,而目前得到的回饋也都相當正面。

他也說,真正鼓勵他參選黨主席的人,甚至會直接進到辦公室找他,並笑指記者坐的位置,「我這兩張椅子不曉得做了多少國民黨各路人馬」。

對於參選黨主席的關鍵,連勝文在訪談間透露了自己思考的三個方向,首先,究竟能幫助國民黨做什麼?第二、如何把國民黨帶到正確的道路上?第三、如何領導國民黨,並進一步幫國家做事?

「宏觀考量後才會去考慮如何選。」連勝文強調,別人選不選,跟他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,但若他要選,一定會把理念講的清清楚楚,因為沒有什麼好迴避,「我從來不會害怕」。

連勝文也坦言,黨主席絕對不是一件好做的工作,「我也可以跟你講,真正動心起念是為什麼,就是我受不了,你知道嗎?」

他說,黨不應該是一個人,或是少數人實現個人野心的工具,但如今,他發現每個人都把國民黨當作踏腳石,踩著其他人往上走,正是因為少數人的自私,導致國民黨的發展變得這麼辛苦,至今這個狀況仍未改善。

尤其這100多年以來,有多少人為了國民黨犧牲自己,這也是為什麼他現在提出「專職黨主席」的概念,要求黨主席要專心在黨務,不要再去競選公職。

為了描述最不想看見的未來場景,連勝文在訪談間還舉起了左手,看著手錶開始對時,「你現在就聽著我講,現在是中華民國110年3月11日下午1點鐘,如果未來有人掌握了黨機器,然後再去選總統,你看看會不會發生同樣的事情,你就看看我講的狀況會不會再發生一次,我保證再發生內亂。」

連勝文強調,若要論資格,自己不會輸給任何人,「我差點為了這個黨送命欸,差點為了這個黨戰死沙場,你想想看,我為了這個黨連命都差點送掉,我回過頭來看,卻是少數人的自私,把這個黨搞成這樣子,那我所耗費的青春時間心力,包括我自己的小命,不都白費了?」

▼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▼國民黨主席潛在競爭者:韓國瑜、朱立倫、趙少康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韓國瑜、朱立倫、趙少康、江啟臣。(合成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朱立倫如果宣布參選黨主席? 連勝文:我不會迴避、害怕
「趙少康應走出戰情室」 連勝文:不跳脫個人當黨主席一定完蛋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不擔心戳到吳敦義、韓國瑜 連勝文主張曝光「家人不得干涉黨務」
國民黨戰疫苗不敢逆時中 連勝文自己來「我打過綠營網軍鷹犬疫苗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