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擔心戳到吳敦義、韓國瑜 連勝文主張曝光「家人不得干涉黨務」

◎採訪:徐政璿、羅婉庭、楊蕓
◎攝影:林敬旻、陳煥丞

文/羅婉庭

對於參選國民黨主席,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日前先拋出了考慮參選的試水溫,對於具體的政見,他已經心有定見且正在準備起手式,包括接下來他會提出參選主張,其中之一就是「黨主席的家人不得干涉黨務」。

連勝文在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時表示,家人的意見對個人很重要,但針對黨的事情,家人就不該干涉黨務,無論是黨主席、高層或任何黨職,把關懷留在個人層次就好,不要介入黨的事務跟決策,尤其是人事提名。

▲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連勝文字1999年參與政治工作至今,已有20個年頭。他表示,從中學到的就是,人生有高低起伏,政黨也有,但在高峰時不要得意忘形,在低谷時要穩住陣腳,無論如何都不能放棄自己的立場,不能隨波逐流、人云亦云。

看不慣國民黨屢次成為歷任黨主席踏腳石,連勝文表示,此次考慮投入黨主席選舉,他知道黨務管理、改革前進、贏得勝選具有相當的困難度,但卻不忍看見國民黨再次沈淪,才起了參選的決心,而他也會提出過去未曾有過的政見,「黨主席的家人不得干涉黨務」。

對於「黨主席的家人不得干涉黨務」的主張可能會令人聯想到過去外界對於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、高雄前市長韓國瑜的批評,甚至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的岳家也受到相同質疑,連勝文也不避諱地直言,過去也有人扣他「靠爸族」的帽子,一旦他參選,就會宣示黨主席家人不得干涉黨務的主張,「絕對以身作則」。

「如果要列出全世界最不好做的10個工作,國民黨主席一定名列前茅。」連勝文說,如果沒有踏入政治圈,人生會比較快樂,但是他願意站出來,化解內部爭端,促成國民黨的團結,目的就是希望達成2022、2024大選的勝選

「身為政治領袖,若立場搖擺不定豈不成了變色龍?」連勝文強調,策略可以調整,戰術可以靈活,不管在立法院的議題攻防、民意機關的決策,皆是如此。

連勝文表示,在走訪全台各地的同時,他收集了各地人士針對黨中央的管理、領導、組織發展方向的意見,對於2016、2020大敗主因,地方都有微詞,包括黨高層將黨作為私器、私人軍隊操作,淪為實踐個人野心的工具。

他認為,如果下一位黨主席當選人又是如此,國民黨必定重蹈覆轍,再次跌落谷底。

對於國民黨當前的問題,連勝文也直指,最重要的是組織管理與領導,他舉例,連一間小超商內都有複雜的營運手冊,背後有很大的營運模式來支撐,何況組織龐雜的國民黨?而所謂的領導能力,主要須將內部爭端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,促成團結所有力量,必須在最艱難的時間穩住陣腳。

▲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專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朱立倫如果宣布參選黨主席? 連勝文:我不會迴避、害怕
「差點為這個黨送命」 連勝文選主席:忍耐10年「我受不了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國民黨戰疫苗不敢逆時中 連勝文自己來「我打過綠營網軍鷹犬疫苗」
「趙少康應走出戰情室」 連勝文:不跳脫個人當黨主席一定完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