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歲最老建中生10年後再報名國中會考 洪安拋2訴求盼救學生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補教老師洪安10年前不滿課綱一改再改,為表達抗議,報考當年的國中基測,而他也順利考上建中;今年洪安決定再次捲土重來,今日上午到台北市明倫高中報名今年的國中基測。洪安感嘆的拋出2訴求表示,經過10年教改仍原地踏步,呼籲盡速找到方針,另外則要求政府訂定私校退場機制,「救救我們的孩子吧」。

▲▼補教老師洪安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補教老師洪安報考國中會考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年54歲的洪安接受今(11日)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 10年前他不滿12年國教倉促上路,因此決定報考基測表達抗議,沒想到10年後教改仍然沒進步,教改只是改個口號喊喊而已,真正的苦楚是什麼沒有人了解。

洪安說明,10年前的教育部長蔣偉寧曾說過,教改制度都準備好了,但10年間總舵手的人一直換,結果現在台灣教育方向在哪裡都不知道,每年的考試制度怎麼改都不知道,「這種事情應該很簡單的,滾了10年都沒有數據、資料嗎?」

這次報考的訴求除了反映現在的教改外,也要求政府盡速訂定私校退場機制,洪安提到,私校退場機制考慮到在校的老師前途,而老師的前途也影響到學生前途,很多學生念了老半天,但結果學校關門,這種情何以堪的情境太多太多了,「拜託救救我們的小孩子吧!」

至於若這次真的再考上建中,會不會去就讀?洪安指,他以教練的身分盡量去考好考試,但就算考到滿級分,缺了國中社會服務等分數,想再去念建中沒那麼容易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