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血腥政變!士兵「槍口指鏡頭」錄抖音:我會射殺所有看到的人

▲▼緬甸政變。(圖/路透)

▲緬甸政變衝突越演越烈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緬甸軍方在2月1日發動政變後,引發許多民眾上街示威抗議,相關維安部隊在3日開槍掃射,導致38人慘死,是為政變開始後最血腥的一天。緬甸信息通信技術促進發展組織(MIDO)指出,在流血衝突遽增之際,一名疑似緬甸軍方的人員錄了一則影片,將槍對著鏡頭並聲稱「會射擊有他所看見的人」,並上傳到抖音平台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MIDO的內部人員指出,自從上個月的政變開始之後,緬甸的士兵以及警察就不斷在抖音平台上發出死亡威脅,截至目前為止,相關內容的影片就有800多則。MIDO的執行董事Htaike Htaike Aung表示,這只是冰山中的一角而已。

據報導,路透社記者也曾在2月下旬看到一段影片,一名身穿綠色上衣的男子,用著突擊步槍指嗆鏡頭說,我要朝著你們臉上開槍,我用的是真子彈,今晚我要在整個城市巡邏,我看到誰就開槍,如果你想成為烈士,我會滿足你的願望。」,但影片當事者的身分無法證實。

▲▼  緬甸5日傳出各大城市大規模停電。(圖/路透)

▲ 緬甸5日傳出各大城市大規模停電。(圖/路透)

對此,抖音在一份聲明中表示,「我們有明確的規範,規定用戶不可以發布與緬甸有關的暴力或是會造成傷害的內容,我們會持續監視與刪除不當內容的影片」。

自從政變開始之後,緬甸軍政府就禁止了臉書的使用,因此抖音的下載量也在當地急速竄升,經過記者追查,部分揚言傷害的影片,觀看數高達破萬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