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路勒頸魔「性侵殘殺」7女!入獄也遭活活勒斃 慘死牢房中

▲美國連續殺人犯基布(Roger Reece Kibbe)被媒體稱為「I-5公路勒頸魔」(I-5 Strangl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連續殺人犯基布(Roger Reece Kibbe)被媒體稱為「I-5公路勒頸魔」(I-5 Strangle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連續殺人犯基布(Roger Reece Kibbe)於1970至1980年代性侵勒斃至少7名女性,由於棄屍地點大多位於5號州際公路加州路段,因此被媒體稱為「I-5公路勒頸魔」(I-5 Strangler)。他被判處無期徒刑,2月28日卻陳屍獄中,4日被法醫證實慘遭勒斃,與其受害者以相似方式死去。

綜合《美聯社》等外媒報導,81歲的基布在穆勒克里克州立監獄(Mule Creek State Prison)服刑。他的遺體被發現時,獄友布德洛(Jason Budrow)就站在一旁。

▲美國「I-5公路勒頸魔」基布(Roger Reece Kibbe)的獄友布德洛(Jason Budrow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布德洛(Jason Budrow)目前尚未被起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阿馬多爾郡(Amador County)警長辦公室引述驗屍報告指出,基布被人親手掐死,死因為他殺。40歲的布德洛是一名定罪殺人犯,被判處無期徒刑,不得假釋。雖然他出現在遺體附近,被視為頭號嫌疑犯,但目前尚未遭到起訴。

基布犯案時,總是鎖定精神狀況不佳、生活在社會邊緣的脆弱女性,性侵勒斃受害者後,還將死者衣服剪成奇怪樣式,最後棄屍於公路附近。他1991年首次被起訴,但檢方直到2008年才透過一名成功逃脫的倖存者,找到沾染紅漆與DNA的繩索、剪刀等物品,獲得足夠證據將其定罪。

基布2009年承認犯下7起案件,最後同意與檢警合作,換取撤銷死刑,此後就在獄中度過餘生。

聖華金郡(San Joaquin County)退休警探貝托奇奇尼(Vito Bertocchini)當年也曾參與此案調查。他認為,基布的死是「適當的正義」,「我不希望任何人倒楣,但我希望他被謀殺時,記得自己的每一名受害者」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健康光潤「靈芝水」!舒緩敏感、痘痘 肌膚平滑透亮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