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冠軍茶農:盼2022桃園「邱市長」上任後重視茶文化 

▲冠軍茶農林雨暘,期2022桃園「邱市長」重視茶文化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林雨暘邀邱奕勝議長和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(由左至右)品茶、話茶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農曆年假最後一天,桃園議長邱奕勝和有茶博士敬稱的桃園地檢署前檢察長朱兆民,應龜山區茶農林雨暘之邀,一起品茶、話茶;林雨暘表示,桃園茶的品質近年來,在市府全力推動各種競賽下,大幅提昇;然茶文化則漸已斷層,盼喜愛喝茶的邱議長、榮任為2022「邱市長」後重視推廣,讓台灣桃園茶名揚海內外,帶動「綠金」產業。

▲冠軍茶農林雨暘,期2022桃園「邱市長」重視茶文化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邱奕勝議長致贈冠軍茶農林雨暘(左) 象徵「福」的茶壼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曾獲神農獎的茶農林雨暘,多年前罹癌後,更重視健康,堅持種茶不用農藥和昆蟲共生,並研發出獨門的製茶技術,讓他種出的東方美人茶、桃映紅茶獲獎無數,提高茶品價值;有感茶文化的式微,林雨暘近年來獲龜山農會和龜山區幸福國中支持,除了在其經營的益壽製茶開設茶文化課程,也進入社區和校園推動,深受肯定。

▲冠軍茶農林雨暘,期2022桃園「邱市長」重視茶文化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益壽製茶開設茶文化課程,也進入社區和校園推動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邱奕勝議長除了帶來象徵「福」的茶壼致贈林雨晹也指出,桃園市議會近年來,全力支持市府農業局於桃園茶葉品質的推廣,包括蘆竹、龍潭、龜山、大溪、楊梅、復興等各區舉辦的製茶競賽活動,鼓勵桃園的茶農提昇茶品質;然,茶文化比較深奧,的確有很大的發展空間,感謝林雨晹不僅專精製茶,在茶文化的傳承也相當用心,找來很多年輕朋友來學習推廣,不讓茶文化出現斷層。▲冠軍茶農林雨暘,期2022桃園「邱市長」重視茶文化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邱奕勝議長肯定林雨暘(右二) 不僅專精製茶,在茶文化的傳承也相當用心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林雨暘說,隨著時代演進,傳統農業逐漸式微,茶文化涵蓋廣,他提供茶園給幸福國中學子們自己種茶觀察,希望孩子不只在書本上,而是在土地上認識茶葉,並透過實際體驗了解地方產業。

・歐舒丹護手霜一支不到250元!擦出男友好想牽的細滑奶油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