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古老紀錄之一! 英國374年前賬單稱茶為「中國飲料」

▲▼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的紅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利茲紐塞姆莊園策展人康羅伊(Rachel Conroy)近日在館內意外發現了一張1644年的賬單,其中一項被稱為「中國飲料」(China drink)的就是茶,可以說是英國最早提到茶的文件之一。

羅伊接受BBC訪問時表示,日前為啤酒展搜集資料時意外發現這張已經有374年歷史的賬單。茶葉在1640年代開始從中國引入英國,當時被稱為「中國飲料」,仍是一種相當新潮的飲料,是身份象徵。賬單上每瓶「中國飲料」售4先令(Shilling)。

英國茶協會的戈爾曼(William Gorman)指出,當時就算有錢買茶的人也不會買到格雷伯爵茶,所以「中國飲料」應是極昂貴的綠茶。

英國的茶文化相當悠久,不過曾經有蘇格蘭研究指出,每天大量喝茶的男性,可能較易罹患攝護腺癌。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(Glasgow University)研究結果顯示,每天喝7杯茶甚至超過的男性,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,比喝茶量較少或不喝茶的男性高50%。

格拉斯哥大學針對6000多名年齡在21到75歲自願參加調查的男性,進行長達37年的追蹤調查,參與者被詢問每天喝多少茶、咖啡、酒及是否有抽煙,及一般的健康狀況,同時安排檢查。受訪者當中有不到25%的男性每天大量喝茶。
研究小組表示,不確定茶是否造成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危險因子,或與受調查者居住的區域或年齡有關。

▼茶協會的專家認為,數百年前的「中國飲料」指的應該就是昂貴的綠茶。

▲▼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