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否認有部桃第2」!鄭文燦:目前沒有第2家醫院有醫護確診

記者沈繼昌、張榮恩、林昱萱/桃園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30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,而桃園也傳出有第二間醫院有院內感染之情況。對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31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目前桃園並沒有第二家醫院有醫護確診,因此不能被稱之為部桃第二。

▲▼0131桃園防疫會議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鄭文燦於桃園防疫會議後,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文燦於31日上午8時舉行防疫會議,而席間環保局提到,「診所及醫院不得拒絕診治、收診部桃病人或『自主健康管理』民眾,若拒絕將依醫療法處罰。」另外,民政局也提到,「截至1月30日居家檢疫4411人,當日新增67人,累計監測55387人,累計解除50976人。」

另外,對於案863護理師一家7口6人確診、1人隔離,其中護理師婆婆、案907確診當天不幸死亡一事,鄭文燦則表示,「已請衛生局、民政局協助並成立聯合關懷小組,希望幫助護理師一家人 度過難關,家庭一下子失去了支持,我們希望給他們最大關懷與幫助。」

▲▼桃園防疫會議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此外,對於並未公布該間醫院名稱,鄭文燦則表示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沒有公布醫院名字,有它的考量,主要是對疫情的判斷,除了部桃,目前沒有其他醫院有醫護確診,我們有通知所有醫院必須做好醫院必要防護。」

另外,鄭文燦也表示,「防疫還沒到達盡頭,也還沒寫下句號,並沒有告一段落之心情,防疫要嚴謹、冷靜團結、也要正向,這段時間以防疫為主,但市政工作仍需要推動,我目前已經把2月底前的大型活動都停止或延期,目前專注防疫,但該有的各種建設計劃,仍會按照時間表推動。」  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