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例!巴西有患者「同時感染2變種病毒」 專家憂:突變加劇了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巴西「亞馬遜變種病毒株」具超強傳染力,各國人心惶惶,更出現一名確診者同時感染2款變種新冠病毒,為全球首例。專家表示憂慮,這可能加劇病毒突變,擔心可能有多種變種病毒在巴西傳播。

綜合外電報導,此份研究報告於27日在醫學網站medRxiv發表,但未經過同行評議。

▲▼巴西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疫情嚴峻。(圖/路透)

內容顯示,2名確診者年約30多歲,於去年11月下旬確診,其後驗出感染在里約熱內盧州出現的P.2變種病毒(B.1.1.28譜系);他們同時感染該病毒第二個變種,病徵包括乾咳、喉嚨痛和頭痛等。

首席研究員、南里奧格蘭德州菲瓦萊大學的病毒專家施皮爾基(Fernando Spilki)十分擔憂,稱合併感染可更快產生新變種,並將成為病毒另一條進化途徑。

▲▼巴西展開新冠肺炎疫苗施打,優先讓醫護人員接種。(圖/路透)

▲巴西展開新冠肺炎疫苗施打,優先讓醫護人員接種。(圖/路透)

他接著指出,病毒的異變也會帶來更大的傳播風險,或會對目前正在研發的疫苗產生抗藥性,推測巴西境內應有多種變種病毒大量傳播,才會發生合併感染的個案。

目前已出現的變種病毒中,英國毒株的傳染力及致死率較高,南非毒株則削弱疫苗功效,巴西毒株有很強再次感染能力。據巴西衛生部當地時間28日發布的疫情數據,該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數已超900萬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