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為楊志良抱屈 桃園醫界大老:抗疫醫要有更高防疫警覺自我管理

▲為楊志良抱屈,桃園醫界大老發聲。

▲楊敏盛指出:抗疫醫要有更高防疫警覺自我管理。(圖/翻攝自楊敏盛臉書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執業醫師、敏盛醫療體系總裁楊敏盛,18日於臉書「居士隨筆398厚德載物」內文,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因批抨北部某醫院染疫醫師的一句「開除說」,遭受電視名嘴圍剿抱屈。楊敏盛說,醫師當自身出現症狀時,未能提高警覺自我管理,還與女友到處趴走,以致造成店家的損失與群眾的恐惶,自應受到譴責,是否開除則有待商確?

▲為楊志良抱屈,桃園醫界大老發聲。

▲楊敏盛臉書PO文為楊志良抱屈。(圖/翻攝自楊敏盛臉書)

楊敏盛說,醫師在第一線抗疫,冒著極大的風險與壓力,這本是他的天職,政府自有相對的補償和獎勵,而做為醫師當自身出現症狀時,未能提高警覺自我管理,還與女友到處趴走,以致造成店家的損失與群眾的恐慌,自然應該受到譴責,是否應予開除有待商確,但總不能因防疫有功而逃避責任。

對於電視一群名嘴如狼似虎重批楊前署長,楊敏盛認為「天道酬勤、厚德載物」,直指現今台灣少了一份謙卑,多了一份霸凌,少了一份包容,多了一份戾氣,令人扼腕!楊敏盛臉書Po出該文後,網友紛紛留言:「楊志良說的沒錯,一位照顧新冠肺炎的醫生,自己沒有危機意識,是很有可能會害慘所有的人!」

由於日前北部某醫院出現照顧新冠肺炎患者的醫師,傳染給護理師女友的院內感染情事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該名醫生警覺性不夠,並在上節目時直指若自己是院長,就會開除該名醫生,引發各界議論。

・超可愛雙子星蝴蝶派450元→165元!包裝萌爆 還能裝小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