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學者:疑發現「第3個」本土變種病毒! 占國內50%病例

▲▼新冠病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/Pixabay)

▲新冠病毒的變種病毒株引發世界恐慌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俄亥俄州科學家13日宣布發現2種新冠病毒本土變異毒株。南伊利諾大學(SIU)研究團隊14日又指出,他們找到最新的本土變種病毒「20C-US」,最早去年5月就在德州現蹤,且比其他變異病毒株更具傳染力,成為國內大約50%病例的罪魁禍首。但是,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等官方公衛單位皆未證實此研究。

綜合NBC Chicago與校方新聞稿報導,生物化學系副教授加農(Keith Gagnon)表示,該變種病毒「在美國特有且占主導地位,絕對是本土出現,而且普遍擴散」。他認為,20C-US去年5月出現後經歷至少2次變異,處理病毒蛋白質能力敏銳,且具強大「RNA基因組完整性」,因此傳播效率高得驚人,「可能已成美國最主要的新冠病毒變種毒株」。

加農提到,該變種出現時機恰逢美國第二、三波疫情高峰,意味著可能比其他變異病毒更容易傳播,雖然仍有許多未知數,但「根據目前突變情況,我不認為它會顯著影響疫苗的有效性」。研究團隊11日已將此發現提交給生物學資料庫BioRxiv,等待同儕審查。

美出現2新變種病毒 科學家:可能源自本土但不影響疫苗效果

快訊/美國俄亥俄發現新冠病毒「美國變種病毒株」

►舒潔女性專用濕式衛生紙,還送超Q米妮髮帶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