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果國家公園「6名巡查員」慘遭突襲殺害!瀕危大猩猩棲地陷危機

▲剛果,維龍加國家公,Virunga National Park,山地大猩猩,mountain gorillas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剛果維龍加國家公園(Virunga National Park)是瀕危物種山地大猩猩(Mountain Gorillas)的主要棲地,10日再度爆發武裝份子攻擊事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剛果維龍加國家公園(Virunga National Park)是瀕危物種山地大猩猩(mountain gorillas)的主要棲地,10日發生最新一波攻擊事件。一群巡查員遭到武裝份子突襲,釀成至少6人死亡、多人受傷,再度引發民兵暴力搶奪資源的隱憂。

國家公園發言人穆基亞(Olivier Mukisya)證實,「一群武裝份子攻擊了我們位於國家公園中部Nyamitwitwi地區的據點」,但官方目前尚不清楚攻擊者的身分。

CNN指出,該國家公園1925年成立至今累計超過200名巡查員遭到殺害,去年4月的12死悲劇成為近年最慘重的一次遇襲事件。剛果2000年左右發生內戰,不僅導致數百萬人死亡,也形成數十個民兵組織,至今仍在東部活動。這些武裝份子被指控為了爭奪土地與自然資源控制權,多次發動類似攻擊。

維龍加國家公園是全球50%以上山地大猩猩的棲地,也是非洲最古老的國家公園與最大規模的熱帶雨林保留區,78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著活火山、莽原、山脈、湖泊與森林等各種地景風貌,1979年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指定的世界遺產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冬季乾燥必備!一瓶搞定肌膚問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