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斯「拒把川普趕下台」! 發布聲明打臉裴洛西:我不玩政治遊戲

▲▼ 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。(圖/美聯社)

▲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。(圖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美東時間12日發布聲明,通知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,他將不會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,將總統川普免職,也不會「屈服於眾議院玩的政治遊戲」,呼籲「每位國會成員避免採取進一步分裂、點燃此刻激情的行動」。

彭斯認為,此舉將「開創一個可怕先例」,也不符合「國家憲法或最佳利益」。他提到,自己先前也不同意「行使超出憲法賦予的權力」,決定大選結果。

美國華盛頓特區6日爆發騷亂,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,釀成5死多傷、70多人被捕。民主黨人士紛紛指控川普煽動暴力,應該立刻下台,呼籲彭斯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,宣布總統因「不適任」而遭免職,同時放話發動第二次彈劾。

《法新社》引述美國一名高級政府官員的說法報導,彭斯11日前往白宮橢圓形辦公室,與川普會面;2人自從6日國會山莊騷亂以來首次碰面,「相談甚歡」,並且展現站在同一陣線的立場。

該官員透露,川普無意在20日任期結束前辭職,彭斯也無意採納民主黨的呼籲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。2人強調,闖入國會山莊者無法代表「7500萬美國人支持的美國優先行動」,並「承諾將在剩下的任期繼續為國服務」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養護頭皮、呵護髮絲!ELASTINE香水洗髮精特價27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