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美國俄亥俄發現新冠病毒「美國變種病毒株」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俄亥俄州州立大學的韋克斯納醫學中心(Wexner Medical Center)科學家在當地的哥倫布市,發現了兩種新的新冠病毒「變種病毒株」,這兩種病毒株可能都是在美國本土發生的變異種。

▲▼電子顯微鏡下,遭新冠病毒感染致逐漸凋亡的人體細胞,COVID-19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俄亥俄州發現新的病毒株變異體。圖為電子顯微鏡下,遭新冠病毒感染的人體細胞。(圖/路透)(圖/路透)

根據俄亥俄州當地媒體WKBN新聞報導,俄亥俄發現一種與英國變種病毒株雷同的突變,但是這應該是存在於美國本土的病毒株,這個新病毒株是在一名病患體內發現,但研究人員尚未確認新病毒株在俄亥俄當地傳播的程度。

另一種病毒株可能已經在哥倫布市連續傳播三周,已經成為當地的主要病毒株。研究負責人瓊斯博士(Dr. Dan Jones)說,新的「哥倫布病毒株」,發生了三個前所未現的基因突變進化,但可以確定的是,這種變種並非來自英國或南非病毒株的分支。

研究人員莫勒(Peter Mohler),最大的問題是突變是否會造成疫苗或特效藥失效,但目前沒有數據顯示,這些突變對疫苗或特效藥失效。

►香氣迷人,呵護髮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