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兩度取消重要官員訪台 江啟臣:外交部還欠國人清楚說明

▲▼國民黨全台22縣市串連「反萊豬、拚公投、護食安」記者會-江啟臣,李乾龍,羅智強,王育敏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美國政權交接,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原訂13日訪台行程臨時遭取消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4日受訪時表示可以理解,但「一下子說要來,一下子又取消,對台灣人民、中華民國政府,會不會不夠尊重?」認為蔡政府、外交部至今欠國人一個清楚說明。

美國政府20日將進行政權移交,國務院13日透過聲明表示,為致力確保未來8天權力過渡程序能順利完成,取消所有官員本週出訪計畫,原訂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訪台行程取消,也是繼美環保署長惠勒後,美國政府第二次臨時取消重要官員訪台。

對此,江啟臣14日受訪時表示,美國大使臨時取消來台,蔡政府、外交部至今還沒有給外界正式清楚說明,雖然可以理解美方在政權交接時刻,為了國內穩定等因素取消行程,「但是不是也凸顯這件事的規劃很倉促?」

「一下子說要來,一下子又取消,對台灣人民、中華民國政府,會不會不夠尊重?這部分外交部至今欠國人一個清楚說明。」江啟臣認為,美國政府已是第二度取消官員訪台,對於台美關係的影響與衝擊,外交部至今避而不談,到底是什麼原因?以及是否會衝擊到拜登政府上台後的雙邊關係?

江啟臣呼籲,蔡政府不能每次都選擇性公布訊息、選擇性解釋台美關係,尤其拜登政府將上任,蔡政府應給國人更清楚的台美關係面貌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: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
陳以信: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?
國民黨: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

相關新聞...

吳釗燮: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
總統府: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