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火擬增2燃氣機組 國民黨團轟:將成全球最大火力發電廠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防治空污  中火母湯偷呷步」記者會 江啟臣 鄭麗文 楊瓊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防治空污 中火母湯偷呷步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台電擬增設中火2部燃氣機組,總經費高達1180億6169萬元,今年編列202億3172萬元,國民黨團批評,台電對於4部老舊燃煤機組堅持備用不除役,中火恐將成為全球第一大火力發電廠,因此提案要求台電興建中火燃氣機組,必須同步規劃老舊機組汰除,「未來增設2部燃氣機組,應優先汰除中火4部老舊燃煤機組。」

國民黨團14日召開「防治空污 中火母湯偷呷步」記者會,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主持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、立委楊瓊瓔、馬文君出席。

江啟臣指出,目前中火10部燃煤機組可發電550萬瓩,未來2部燃氣機組發電量各約130萬瓩,共計260萬瓩,相當於4.7部現有燃煤機組,發電量總計高達810萬瓩,但只要6部燃煤加上2部燃氣機組,發電量就可達到590萬瓩,較原有10部燃煤機組的多出40萬瓩,已能滿足發電需求。

江啟臣表示,台電已陸續在林口、大林、通宵、大潭等4個電廠,新增9部機組(5部燃煤、4部燃氣),新增發電量為727.9萬瓩,遠超過中火總發電量550萬瓩,他質疑,為何台電仍不願規劃汰除中火老舊重污染的燃煤機組,堅持留存備用不願提前除役,直呼「把台中人的肺當塑膠嗎?」

鄭麗文痛批,只看到政府增加預算增建兩個燃氣機組,毫無看到任何除役計畫,難道中央政府又撒了大謊,稱台灣沒有缺電危機;楊瓊瓔也說,總統一直強調要讓世界看到台灣,但目前台中正在形成全球第一大的火力發電廠,若讓全世界看見情何以堪?

國民黨團呼籲,台電興建中火燃氣機組,必須同步規劃老舊機組汰除「汰舊換新」,江啟臣、鄭麗文、楊瓊瓔、馬文君在記者會上共同簽署主決議提案:請經濟部及台電公司,台中火力發電廠新增2部燃氣機組上線後,應全面檢討全國供電與配送規劃,並優先汰除中火4部老舊燃煤機組,以提升全台空氣品質,共同維護民眾健康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: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
陳以信: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?
國民黨: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

相關新聞...

吳釗燮: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
總統府: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