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美國把台灣當成未建交國家」 他分析蓬佩奧聲明:核彈級影響力

▲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務卿9日宣布取消美台官方接觸限制。粉絲專頁TaiwanWarmPower分析,此舉的效果就是「美國把台灣當成一個尚未建交的國家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美東時間9日宣布,他將解除所有美台官方接觸限制,引發國際關注。長期關注外交與政治事務的粉絲專頁TaiwanWarmPower分析,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此舉效果,就是「美國把台灣當成一個尚未建交的國家」,影響力有如「核彈級」那麼大。

TaiwanWarmPower發文提到,華府與北京建交後,美國行政機構對於台灣交流形成許多「自我限制」的行為規範,包括如何稱呼台灣、能夠出席哪些活動、雙方會面的方式與地點等等;而蓬佩奧的聲明等於「一次性地把國務院制定,而且發給各機關的『如何跟台灣互動規範』給廢除掉。」

▲▼ 台灣國旗,美國國旗,台美關係,美台關係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外媒分析,蓬佩奧宣布解除美台交流限制,促進雙邊關係,但也很可能激怒北京。(圖/路透社)

貼文也提到未來可能發展,包括美國行政機構稱呼台灣是國家、直接與台對口互動,其他國家甚至也有機會跟進此政策,讓「台灣更進一步邁向正常國家」。

蓬佩奧9日表示,美國外交官系統過去數十年因顧慮中國政府,在內部設立了層層繁複的限制,避免美台官方接觸,「美國政府為了安撫北京的共產黨政權,單方面採取這些限制。今天我宣布,我正在移除所有這些自我審查的限制。」

台灣更進一步邁向正常國家 國務院解禁對台限制的效果真的是核彈級的大,台灣過去很努力地透過遊說美國國會來制定法律,最終目的就是要影響行政機關,讓行政機關能夠更加友善對待台灣,深化交流,像是之前的《台灣旅行法》就提供了行政官員到台灣訪問的依據...

TaiwanWarmPower 發佈於 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蓬佩奧取消美台交流限制「鐵定激怒」北京 外媒:象徵意義居多

快訊/美中緊張!國務卿宣布:移除所有美國與台灣官方接觸的限制

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,冬日必備一抹潤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