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沒辦法幫吳怡農回答沒有派系」 顏聖冠:獲中間黨員支持最重要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4日率先領表登記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,無疑是向外界視為黨內呼聲極高的參選人、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下戰帖。

▲▼顏聖冠受訪談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顏聖冠受訪談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,延宕迄今已半年多,根據規劃的期程,1月4日至8日領表登記,1月13日號次抽籤,1月31日投開票。

4日上午,顏聖冠搶頭香,她率先在臉書表態參選,下午也正式出面公開受訪。

談到參選,顏聖冠說,她今天早上第一時間已經去台北市黨部完成登記,在黨內同志、先進鼓勵下,自己也有擔任20年的議員資歷,這20年來,不管從總統大選、議員或是里長的選舉,其實自己有非常豐富的選舉經驗,再加上對黨務的熟悉度,經過長期思考後,她希望自己能夠承擔責任,所以領表登記。

對於媒體詢問是誰鼓勵領表登記參選,顏聖冠回應,自己拜訪過各派系大老,他們聽到想法也很支持,「因為我的資歷夠深,對台北市民進黨生態非常熟悉、黨務運作也沒問題,當然當仁不讓,希望獲得基層支持。」

由於顏聖冠在2016年、2020年立委選舉,兩度無條件配合黨中央退出選戰,面對擔任黨部主委後可以處理派系紛爭的質疑,她也表示,自己跟各派系都是非常好、認識非常久,希望台北市黨部是一個團結的氛圍下,一起打選戰。

談到黨內整合共推吳怡農,突然登記參選是否會讓大家覺得此舉有點像是程咬金,顏聖冠表示,沒有聽說這樣子的說法,民進黨是個民主的政黨,所有的政黨其實都是公開、公平、透明的競爭,不管是誰有意願,禮拜五之前登記,都是一個公開、公平的競爭。

她強調,很早就開始請益,並不是半路殺出來的,沒有程咬金的問題,「我不知道吳怡農有多早,但自己真的很早就跟黨內前輩請教過了,希望奉獻自己的能力給市黨部。」

媒體詢問怎麼看吳怡農只參選過一屆立委的經驗,以及「吳怡農條款」 因人設事的問題,顏聖冠表示,這應該是讓基層黨員做決定,不相信民進黨有因人設事的問題,只要符合資格,歡迎一起登記,不管未來怎樣,都是君子之爭,確認自己符合參選資格就好。

顏聖冠說,怎樣爭取台北市基層黨員認同,這是自己最近專心思考的問題,這次黨部主委任期主要是放眼2022的選舉席次,還有規劃、布局選戰,都會以民進黨勝利為布局。

有關媒體詢問吳怡農屬新潮流派系的看法,顏聖冠則回應,「我沒辦法幫他回答自己沒有派系」,民進黨的權力都是由下而上,這次選舉能夠打破派系之間的鬥爭,獲得中間黨員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