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社維法》修正過關!猥褻言語舉動「調戲不分異性」 最高罰6千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會29日三讀通過「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3條及第87條條文修正草案」,將現行「以猥褻之言語、舉動或其他方法,調戲異性者」,處6千元以下罰鍰的規定,其中的「異性」兩字修改為「他人」,讓裁處對象不僅限於調戲異性。

▲猥褻。(示意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《社維法》修正通過性騷擾對象非僅限異性。(示意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現行社維法第83條規定,若以猥褻之言語、舉動或其他方法調戲異性,處新台幣6千元以下罰鍰,但鑑於性別平權觀念漸受重視,且性騷擾對象非僅限異性,同性間猥褻也時有所聞,以致該法適用範圍未臻完備,因此第三款條文修正為「調戲他人」。

三讀條文明定,有下列各款行為之一者,處新台幣六千元以下罰鍰:一、故意窺視他人臥室、浴室、廁所、更衣室,足以妨害其隱私者。二、於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,任意裸體或為放蕩之姿勢,而有妨害善良風俗,不聽勸阻者。三、以猥褻之言語、舉動或其他方法,調戲他人者。

此外,現行社維法第87條明定加暴行於人、互相鬥毆及意圖鬥毆而聚眾者,處3日以下拘留或1萬8千元以下罰鍰,三讀通過刪除「三日以下拘留」等文字。

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敲槌通過法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▼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敲槌通過法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民進黨挾多數優勢表決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過關!
國民黨提案食品包裝「標萊劑」 遭民進黨多數表決封殺
劉建國、林淑芬、江永昌拒當「民進黨萊委」 9項行政命令全棄權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萊豬、台豬傻傻分不清楚? 10個 Q&A懶人包一次搞懂
2021「萊」定了! 美豬牛開放爭議事件簿一次看
萊豬行政命令全通過 江啟臣率藍委鞠躬道歉:很遺憾沒能擋下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