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耶誕、跨年採實名制! 林右昌呼籲市民落實防疫

▲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、邱茀濱/基隆報導

時隔253天國內再現本土案例!不過,基隆市長林右昌今(22)日受訪時指出,接下來的耶誕節、跨年活動都採實名制,因此呼籲民眾遵循中央防疫指引,提醒大家落實中央防疫工作,絕不可絲毫懈怠。針對印尼疫情不斷升溫,他強調市府會再重新決定開放印尼籍移工來台時間。

基隆市府表示,本市疑似COVID-19通報案例,從年初累計到現在,有299例,290例排除,9例陽性;社區通報檢測計447人,447人排除;居家隔離本市目前列管隔離0人,居家檢疫184人,居住防疫旅館有21人;有鑑印尼疫情升溫,確保邊境防疫能量與社區防疫安全,從12月18日起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來台工作,市府將視中央指令,再決定重新開放時間。

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從10月5日開打至今,中央撥給基隆公費疫苗99,040劑,累計接種人次達93,498人,執行率94.4%;其中,六個月到六歲幼兒,接種達10,469人,50歲以上成人、65歲以上長者及孕婦、醫事人員,總計接種有57,990人,並有學生25,039人接種。

針對日後的耶誕、跨年活動,林右昌強調,相關大型活動都採取實名制,要求民眾遵循中央防疫指引,並一起落實防疫工作,絕不可絲毫懈怠,台灣直到目前能維持穩定正常生活環境,就是有賴大家配合,在國際疫情升溫之際,大家做好防疫工作,確保社區與生活環境安全。

▲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►超好穿蕾絲內褲每件55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