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機師「隔離3天」進社區!關鍵原因曝光 網轟:找到破口了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台灣在防疫上驕傲維持本土零確診,卻在第253天被案771為廣達集團女員工攻破,而感染源案765的長榮紐西蘭外籍男機師居家檢疫僅3天,讓不少網友直呼「機師特別管制不難吧,難道要放破口不處理!」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回應,表示會進一步檢討。

▲菲籍男子肯尼斯去年8月搭乘長榮航空由美國西雅圖飛往桃園機場途中,對鄰座台女伸狼爪指侵得逞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 

▲長榮航空紐籍機師染疫並造成本土感染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表示,該名紐籍機師11月29日抵達美國,12月4日抵台,居家檢疫到7日出關,並於8日至12日期間在台北、桃園等地區到處跑,又與廣達集團女員工接觸,導致對方感染確診。此外,該機師的活動足跡包括新光三越台北天母店、遠東SOGO台北天母店和好市多南崁店。

▲▼案765國內活動軌跡(圖/曾梓倩製)

▲案765國內活動軌跡。(圖/曾梓倩製)

有網友在PTT發文質疑,機師明明是高危險群卻只隔離3天,不懂原因究竟為何,讓不少網友看留言「本來是考量短期還要再飛出去啊」、「當時縮短隔離期是為了方便繼續飛,為什麼變成進入社區?」「認真講台灣籍機師也是隔離3天啊,跟國籍沒關係」、「誰開飛機乾我屁事,國家倒跟航空公司倒哪個嚴重」、「因為機師人少,你通通14天,航空公司就倒了」。

對此,根據指揮中心規定,依「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」,機師入境後需居家檢疫3天,客艙組員或機務人員需居家檢疫5天即可解禁。

針對此次成為防疫破口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未來對機組員的管理會再加強,以過去的案例來說,他們的自主管理沒有落實,原本的規定是方便飛航人員停頓再轉飛,但現在要進一步檢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