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北長得難看比不上大陸一線城市」 柯文哲:都更速度太慢

▲▼捷運科技大樓站瑞安段公辦都更案12/21上午舉行上樑典禮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冠德建設董事長馬志綱與會致詞並見證工程上樑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捷運科技大樓站瑞安段公辦都更案21日上午舉行上樑典禮,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並見證工程上樑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首件招商型公辦都更案宣告啟動,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出席捷運科技大樓站瑞安段公辦都更案上樑典禮,在致詞中卻提到,有些人認為台北市「長得難看」,還覺得市容比不上中國大陸的一線城市。

柯文哲表示,今年是台北市設市百年,當大家在欣喜臺北市有文化、有歷史時,市內40年以上的老房子仍有30萬戶,在921大地震之後,建築的抗震係數要求更高,所以「很多人抱怨說台北市長得難看」,甚至抱怨台北市比起中國大陸的一線城市,在整個市容更新速度太慢,因此在過去幾年當中,市府一直在努力讓台北市都市更新更快

柯文哲提到,在市府都更處跟財團法人都更中心合作之下,全力推動公辦都更,除了政府主導外,更引入民間資金,更重要的是讓私地主都100%同意。政府主導公辦都更,因容積調派的問題,在設計上可以更美觀,三塊地併起來,地下5層、地上34層,不但附有停車場,並引入公共空間的各種機能性設計。

柯文哲說,在地方里長爭取之下,此一都更案提供未來客家事務委員會的空間,還有托兒所、公園等;更重要的是推動長者乘坐捷連的友善設施,在捷運站兩側都有電扶梯。之前很多長者跟他抱怨,坐捷運走樓梯爬上爬下很不方便,市府在捷運沿線花了6億元,在捷運車站兩側都要有電扶梯,利用這次都更機會,承包冠德公司在捷運站做了一個便利長者、身障者的出入口,創造對「行的權利」更友善的空間。

柯文哲表示,台北市推動18件公辦都更案,是全國數量最多的,今天是招商型公辦都更第一件,也是第一個開工、上樑的案件,整個過程到現在都相當順利,相比以前都更要搞幾十年都沒有下文,他保證在台北市政府高行政效能、公私協力下,由政府協助民間,透過公辦都更,讓整個地區環境更棒,並成為里民喜歡的建設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彭振聲開箱明倫社宅 3房採光陽台、屋頂農園、托嬰中心一次看
艋舺公園再漂亮都不想進來 蔡炳坤翻轉街友:態度決定城市的高度
夜市無證攤販演貓抓老鼠 黃珊珊推納管:讓日本人願意坐下吃飯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台北燈節移師艋舺 蔡炳坤:不只101 這六區也會一起亮起來
釘子戶地板裂20公分無所謂 彭振聲看都更:只有貪心的跟更貪心的
疫情、錢櫃大火的震撼教育 黃珊珊:當小兵的都有一天希望當將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