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芭蕾團員今全離台! 7點起「分3班機」飛俄美日

▲▼俄羅斯舞者送隔離處所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▲俄羅斯舞者(17)日送隔離處所,並於今(18)日上午以三班機送返。(圖/記者黃軍瑋攝)

記者謝承恩/綜合報導

來自俄羅斯芭蕾舞團的舞者,共8人於17日染疫確診,文化部、台北市政府及指揮中心協調之下,表演已經全部取消!並於今(18)日於指揮中心協調安排下,將剩餘團員44人,以三班機送返!全程採取似專案泡泡狀態,與航空公司安排特殊座位及專屬廁所,且需佩戴口罩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,這44人已經採檢陰性,本來就是類似專案泡泡狀態,安排在今(18)日分三班送返,也會請航空公司安排特殊位子與其他旅客區隔、專屬廁所並且全程佩戴口罩。多數團員會返回俄羅斯莫斯科,另有1名日籍團員及美國籍經紀人,將各自返回日本及美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指揮中心指出,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總計52人,先驗出4名確診案例後,又先後新增4名,並已於17日送醫隔離治療,剩下的44位,原本住在台北福華飯店,於晚間分批送至台北檢疫所集中檢疫。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余燦華說,團員經過溝通,都願意前往台北市安心檢疫所,並沒有人不願意離開,並等候中央指示。

舞團經紀人則表示自己會搭乘早上7點飛機就要離開台灣,陳時中也已說明,由於有新增案例確診,後續演出全部取消。而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也宣布「取消所有演出」,12場約1萬5千多名觀眾可全額退票,「但目前客服進線量龐大,還請各位安心等待,退票退款沒有截止期限」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俄舞團超過半年沒演出「很珍惜來台機會」 現全團低潮:想快離開
►俄芭蕾舞團再增4確診!無症狀三採「陰轉陽」 全團累計8人染疫
►莫斯科芭蕾舞團增至8人確診! 有戴口罩到便利商店買東西
►黃珊珊昨就要求「取消俄芭蕾舞團首演」 陳時中還原對話過程!
►俄芭蕾舞團染疫擴大「取消所有演出」!主辦:全額退款無限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