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擴張核武實力驚人!至少擁350枚核彈頭...擾台是「逛後花園」

▲▼中國解放軍在「火箭軍」建置40個飛彈旅,佈署彈道飛彈與巡弋飛彈。(圖/CFP)

▲中國解放軍在「火箭軍」建置40個飛彈旅,部署彈道飛彈與巡弋飛彈。(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近年來中國解放軍極力擴張國防軍武,並試圖在南海、東海展現對區域的影響力,造成東亞各國極度不安,而美國在印太戰略中也表示將重回東亞。日前有一份報告顯示,中國已生產高達350枚核彈頭,而其中獨立軍種「火箭軍」更是建置40個飛彈旅,以此部署彈道飛彈與巡弋飛彈,且飛彈旅的數量在3年內明顯增加達35%。

根據美國非營利組織原子科學公報(BAS)所發佈的《2020年度核武報告書》,中國已生產350枚核彈頭,其中有272枚陸基洲際彈道飛彈、48枚海基洲際彈道飛彈,另外20枚則為轟炸機用於投放的空投核彈,剩下的彈頭則裝載在其他類型飛彈上。

報告中強調,許多軍事學者大幅低估中國生產核彈頭的能力,尤其2012年中國僅持有60枚洲際彈道飛彈,不僅091V型核潛艦的JL-2導彈仍尚未部署於實戰中,且60枚洲際彈道飛彈皆未裝載陸基洲際彈道飛彈,使得美國國防部不斷低估中國解放軍的實力,認為中國持有核彈頭數量低於200枚。

▲▼東風-31甲改核導彈是中共研發的第二代固體洲際戰略核導彈,打擊精準度高。(圖/CFP)

▲東風-31甲改核導彈是中共研發的第二代固體洲際戰略核導彈,打擊精準度高。(圖/CFP)

報告中分析,雖然中國持有核武數量目前仍是遠低於美國與俄羅斯,但美國國防部在統計時,恐怕只估算可用於部署的核彈頭,而未將仍處於研發中的新式彈頭,以及轟炸機所持有的空投核武。

而在40個飛彈旅中,高達近一半的發射車具有能發射核武的能力。

據悉,近來中國解放軍屢派戰機擾台,不斷連續侵犯西南空域。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中國試圖發動「灰色地帶」戰爭,企圖以此消耗台灣戰力,達到最終制伏目標。前參謀總長李喜明表示,解放軍此舉是為了表明「台灣只算是(他們的)後花園,且後花園僅距離房子一步之遙。」

►《路透》:中國對台發動「灰色地帶」戰略! 真正目的曝光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