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將任命首位「女性航母艦長」 曾任林肯號執行官

▲▼鮑恩施密特(Amy Bauernschmidt)上尉即將成為美軍首位女性航母艦長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)

▲鮑恩施密特(Amy Bauernschmidt)上尉即將成為美軍首位女性航母艦長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傳出,即將任命現任兩棲運輸艦聖地牙哥號(USS San Diego)的指揮官鮑恩施密特(Amy Bauernschmidt),出任首位女性航空母艦艦長,預計將於2022年上任,這也為美軍開創了歷史的新頁。

根據美國防務媒體《任務與宗旨》(Task & Purpose)報導,鮑恩施密特除了是一名艦長之外,也是一名反潛直升機飛官,未來將成為美軍11艘核動力航母,其中一艘的艦長,預計2022年上任,雖然目前還不確定將出任哪一艘航母,但美國海軍司令部證實,提拔女性航母艦長將是歷史一刻。

鮑恩施密特1994年於美國海軍學院畢業,同年,國會修法允許女性在軍艦上服役,2018年接受CBS採訪時,她就強調當時的修法改變了她的人生。

鮑恩施密特畢業兩年後,加入了別名「狼群」(Wolfpack)的反潛輕型直升機45中隊(HSL),並部署在約翰楊號(USS John Young)驅逐艦上支援海上攔截行動,之後又被任命到海上攔截直升機70中隊(HSM)的指揮官,在航母布希號(USS George H.W. Bush )上支援中東反恐戰爭。

鮑恩施密特在2016年就已經出任林肯號(USS Abraham Lincoln CVN-72)的首位女執行官,在全艦5000多名機組人員當中,地位只在艦長1人之下。

►「KIEHL'S冰河醣蛋白保濕霜」一用就是5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