訪北韓科學家爆料!金正恩擁「可造45枚核武」原料 射程覆蓋日韓

▲▼南韓國情院分析,金正恩統治壓力已飆到最高點,恐罹患憤怒調節障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北韓(朝鮮)在10月勞動黨創黨75周年紀念閱兵上,展示了許多新型武器,日前也傳出正在加速建造大型武器工廠以生產新型導彈。據外媒報導,一位曾到訪北韓的科學家表示,北韓目前擁有的核子原料足夠製造45枚核武,且威力足夠讓日本直接從地圖上消失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美國史丹佛大學核子科學家海克博士(Dr. Siegfried Hecker)日前訪問北韓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,以評估北韓具爭議性的鈽元素核計畫。海克博士認為,北韓現在可以用「裝有核彈頭的導彈」攻擊日本的大部份地區,「已經成功進行了足夠的中短程火箭試射,再加上核試驗的歷史,導致他們可能用帶有核彈頭的導彈覆蓋整個日本與南韓。」

▲▼北韓火星-15彈道飛彈,據稱可乘載超重型核彈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火星-15洲際彈道飛彈,據稱可乘載超重型核彈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然而,海克博士向《每日快報》表示,依估計,他們擁有足以生產大約45枚核武器的核分裂材料,金正恩可怕的武器庫仍需要進行更多試驗,讓這些武器真的能用於軍事,「目前尚不認為北韓有能力將美國作為目標,但他們的確朝著這個方向努力。」

據報導,北韓長期以來一直吹噓自己的「火星-15」彈道飛彈為新型的洲際導彈,能夠攜帶超重型核彈頭,可以夷平美國的任何城市。然而,許多人認為16公尺長的火星-15並未經過適當的測試,真正投入使用時可能會失敗。報導表示,就在3周前,北韓一個祕密鈾濃縮設施被發現有新的動向,國際原子能機構(IAEA)隨後就證實,位於平壤附近金正恩拒絕承認的降仙核電廠,目前處於活動狀態。

更多日韓新聞
►南韓前線超鬆散!體操員「肉身翻越」5處哨所脫北 軍方全不知情
►趙斗淳再犯率極高!超諷刺心理調查曝光:最恨別人踐踏家庭幸福
►日團隊研究:醫師生日當天動刀 患者術後死亡率較高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