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懷胎9月要生了「7醫院拒收」!苦等病床等到死 寶寶也喪命

▲懷孕女子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印尼一名懷胎9月的孕婦因高血壓和癲癇病史,遭7間醫院拒收,最後不幸喪命,肚中嬰孩也去世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印尼南蘇拉威西省(South Sulawesi)發生一起悲劇事件。孕婦哈蒂娜(Hartina)懷胎9月,即將臨盆,卻連續被7間醫院拒絕,最後終於找到第8間醫院願意收留,卻為時已晚,不幸釀成一屍兩命的結局。

綜合Tribun News、《中國報》報導,家屬12日受訪時表示,哈蒂娜突然情況不穩,前往社區醫療中心待產,卻遭到拒絕,先後轉往班坦醫院、哲內蓬托醫院、塔卡拉醫院,都未能獲准入院。

哈蒂娜接著前往巴吉拉布昂醫院,卻因沒有事先接受新冠肺炎檢測,再度被拒。她又轉往卡蒂尼醫院和阿南達醫院,未料都因加護病房床位不足,未能入院。

▲嬰兒,新生兒,懷孕,小孩,寶寶,小寶貝,孩童,小生命,幼兒,baby。(圖/pixabay)

▲哈蒂娜的家屬原本希望能在都市獲得更好的醫療照護,未料發生悲劇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哈蒂娜前往帕拉默尼醫院,卻只被留在救護車上,接受輸氧治療,服用抗抽搐藥物。最後,她晚間8時45分終於被瓦西迪醫院收留,但尚未進入產房,就在8時58分宣告不治,肚中胎兒也不幸喪命。

家屬悲傷表示,他們遠從鄉村而來,把哈蒂娜送到都市,就是希望獲得更好的醫療照護,竟屢屢被拒,最後失去親人,真的非常失望,「如果換作是醫護人員的家屬遇到類似情況,還會發生這種事嗎?」,痛批院方沒有良心。

省政府發言人莫尼亞加12日指出,孕婦具有癲癇病史。班坦醫院、哲內蓬托醫院都表示,他們從未接收哈蒂娜。阿南達醫院主任醫師費拉(Fira)坦言,哈蒂娜罹患高血壓與癲癇病史,抵達醫院時,已經意識不清,必須進入加護病房,但院方沒有足夠的病床。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冰糖純燕窩養顏美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