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漁工「無症狀確診」!同車9人未戴口罩 指揮中心要仲介說明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確來到740例,今(14)日新增的4名個案,分別來自印尼與菲律賓,其中案740為印尼籍男性漁工,持有登機前3日PCR陰性證明,12月11日檢疫期滿後,由仲介安排採檢確診,由於搭專車就醫前,未落實佩戴口罩,同車9人被列為居家隔離,指揮中心也會要求仲介提出說明,再決定是否開罰。

▲▼今(12/3)新增1例境外移入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,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進度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指揮中心統計,國內目前累計740例確診,分別為648例境外移入,55例本土病例,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;另1例(案530)移除為空號。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、606人解除隔離,其餘住院隔離中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今日確診個案中,2名移工分別自菲律賓和印尼入境,但CT值都超過30,研判已經感染一段時間,不太會傳染給他人。台灣過去也有專案或期滿前採檢,出現時陰時陽情況。

指揮中心11月30日宣佈暫緩引進印尼籍移工來台兩週措施將12月17日到期,這兩天也緊鑼密鼓開會研擬開放後配套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表示,台灣12月至今就有35例印尼籍境外移入病例,其中21人持有PCR陰性報告仍確診,佔比高達6成,「這是非常驚人的數目」。

陳時中強調,若要開放移工引進,首要條件是先解決檢驗機構認證問題,但今日收到消息,印尼不同意,且認為此舉有歧視意味,外館人員仍持續努力中。

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也表示,印尼移工檢疫期滿後,多進到家庭或長照機構做看護,因照顧高風險族群,在健康管理更需謹慎應對,指揮中心持續研擬開放移工配套,週三會在記者會上統一宣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