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貴妃露毛…引爆宮鬥內幕!「同一派系」蠢動 二度密謀除掉她

▲▼泰皇與寵妃詩妮娜。(圖/CFP)

▲泰王與寵妃詩妮娜合影。(圖/CFP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泰國貴妃詩妮娜(Sineenat)9月復寵後,積極前往各地出席公開活動,地位似乎更加穩固,但上月卻流出千張清涼「露毛照」,再度引爆宮鬥傳言。過去1個月內,至少2名泰國王室觀察人士透露,讓詩妮娜去年一度淪為廢妃、坐牢服刑的同一批宮廷派系如今又再度密謀除掉這位貴妃。

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詩妮娜出席公開活動時,不僅細心研究各地文化,舉止穿搭融入當地風俗,也會與支持者熱情打招呼、擺姿勢拍照甚至握手,和疏離神秘的王室形象大不相同,廣受好評。

納裏宣大學(Naresuan University)政治學教授安千南(Puangchon Unchanam)也說,詩妮娜展現出來的公眾形象是為了博取年輕族群的喜愛,因為「她年輕、有活力、美麗、健康、友善且熱愛運動」。

▲泰國貴妃詩妮娜(Sineena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貴妃詩妮娜復寵後前往各地參加活動,親民作風深得讚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儘管詩妮娜上述舉動被讚為「親民」,但其地位與頭銜卻不符合泰國年輕族群的價值觀念,例如一夫一妻、性別平等、女性主義意識型態等等。她的命運受到泰王瓦吉拉隆功(King Vajiralongkorn)一人主宰,也不符合民主與平等理念,甚至被視為君主制濫用權力的證據。

詩妮娜恢復頭銜之際,泰國王室對外面臨民主運動的質疑與挑戰,對內爆發宮廷鬥爭。她與皇后蘇堤達(Queen Suthida)明爭暗鬥不斷,2人絕不主動同時公開現身,即使出席同一場活動,彼此也完全沒有互動。

▲▼泰國「皇后」蘇堤達(Queen Suthida)、「貴妃」詩妮娜(Sineenat Wongvajirapakdi)。(圖/CFP)

▲泰國皇后蘇堤達與貴妃詩妮娜的鬥爭傳聞不斷。(圖/CFP)

長年研究泰國王室的英國記者馬歇爾(Andrew MacGregor Marshall)上月23日在臉書透露,他8月收到一封裝有記憶卡的信,記憶卡內容就是網路上流傳的貴妃清涼照。他指出,這個時間點與詩妮娜出獄、飛往德國與泰王復合相當接近。

馬歇爾去年11月就曾透露,皇后蘇堤達與長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(Bajrakitiyabha)都「強烈反對」恢復詩妮娜頭銜。他大膽斷言,雖然貴妃「很可能自己拍攝這些露骨的照片,傳給泰王」,但相片外流很有可能是皇后陣營的陰謀。

馬歇爾表示,由於泰王「性生活複雜」,因此皇后與貴妃之間的「醜陋權力鬥爭」很可能持續延燒,「這兩個女人之間的激烈競爭是很自然的,但這將導致宮廷不穩與派系鬥爭,很難想像這種局面會帶來什麼好結果」。

►原來要傳給他!貴妃「露毛照」真相反轉 外流意外曝泰王特殊愛好

►泰貴妃1443張「露毛照」外流…王室宮鬥再出招! 全是皇后的陰謀 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台灣必去buffet!牛排、壽司、冰淇淋吃到爽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