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多座火山蠢動…火山灰噴到3公里外 村民緊急疏散

▲▼印尼塞莫火山(Mount Semeru)噴出火山灰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塞莫火山(Mount Semeru)噴出火山灰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印尼當局現正密切關注數座火山的情況,因為近幾週感測器記錄到這些火山活動變頻繁。當局已疏散數以千計的民眾。

美聯社報導,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拉迪雅(Raditya Jati)表示,灼熱的火山灰今天一早沿塞莫火山(Mount Semeru)傾瀉而下,最遠達到3000公尺外,引發村民恐慌。從天而降的火山灰與硫磺籠罩山坡上數座村莊。

塞莫火山海拔3676公尺,位於盧馬姜縣(Lumajang ),是印尼人口最稠密的爪哇島最高的火山。

拉迪雅表示,當局正試圖疏散山坡上約550名居民,目前未傳出有人員受傷或嚴重損失。

印尼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(Volcanology and Geological Hazard Mitigation Center)並未調高塞莫火山的警戒層級。塞莫火山自5月開始噴發以來,警戒層級一直維持在第3高的級別。

減災中心建議村民與觀光客與火山口保持4公里距離。

兩天前,位於東努沙登加拉省(East Nusa Tenggara)雷姆巴塔島(Lembata)的伊里萊沃托洛科火山(Mount Ili Lewotolok)剛向天空噴出高達4000公尺的高溫煙柱。超過4600人從山坡上撤離。

另外,爪哇島另一區的梅拉比火山(Mount Merapi )活動變頻繁後,當局自11月初起已疏散超過1800名山坡上的居民。中爪哇省(Central Java)和日惹省(Yogyakarta)地方政府正密切監視梅拉比火山。

北蘇門答臘省(North Sumatra)當局也在密切關注西納彭火山(Mount Sinabung)的情況,因感測器記錄到這座火山自8月起活動增加。當局建議村民與火山口保持5公里距離,並注意熔岩帶來的危險。

►每包才12元必囤!東風3層衛生紙下殺5.3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