寰宇新聞替換中天新聞台案件並未撤回 NCC:請外界冷卻一下

▲▼2020NCC新任發言人、副主委翁柏宗(圖/記者陳世昌攝)
▲NCC發言人、副主委翁柏宗(圖/記者陳世昌攝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中天新聞台針對申請換照被駁回已採取行政救濟行動,NCC發言人翁柏宗23日表示,行政處份如果未經法院或行政機關撤銷,仍是有拘束力,是有效的。意思是如果行政法院決未在12月12日0時之前對中天提出的假處份判決成立,中天新聞在CH52將消失。

翁柏宗表示,希望外界可以冷卻一下,NCC絕對會尊重中天電視在救濟期間的權益,且處理上下架變更,時程上需要一點時間,同時要看法院怎麼裁定,如果有線系統要變更頻道一樣要按程序進行,例如要提前跑馬對觀眾預告頻道異動。

翁強調,不會主動通知系統業者要下架中天新聞台,因為有線台依法本來就是不能播出無執照的衛星電視台。系統台如果申請異動的作業來不及在12月12日前完成,是因不可歸責於當事人的原因,NCC不會對系統業者做處份。

▲▼NCC遭民眾潑漆後換上新旗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▲NCC大門外日前遭激動民眾潑漆後換上新旗幟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 
NCC表示,中嘉集團申請以寰宇新聞台更換中天新聞台的案件並未撤回,NCC根據有廣法由系統業者申請頻道變更,辦法規定得很清楚,例如更換的頻道對區塊屬性是否符合?是否符合民眾收視習慣?同時要徵詢地方政府意見等等。翁柏宗強調,頻道上下架是商業機制,業者之間協商好就會遞件進來,由NCC依法審議。

對岸「國台辦」日前批評NCC不許可可中天換照的做法,翁柏宗強調,我國是自由民主國家,NCC依法行政,電視台換照都有管理辦法,並沒有審查政治立場,不像有些國家連申請都沒辦法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