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否認「總統府要求主委陳耀祥指定華視新聞台取代中天」

▲▼NCC記者會說明中天撤照案 主委陳耀祥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▲NCC主委陳耀祥。(資料照片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NCC25日中午發布新聞指出,外傳NCC主委陳耀祥指定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於CH52上架公廣集團《華視新聞資訊台》,以取代日前被駁回換照的《中天新聞台》,甚至明示為來自總統府意見ㄧ事,NCC聲明上述傳聞純屬虛構。

NCC說明,日前陳耀祥公開籲請系統業者,未來在CH52頻位空缺上能「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」,這項呼籲是NCC委員經過溝通,對於未來空缺頻位所做的建議,並沒有媒體所稱有「指定系統業者上架特定頻道」、「府方意見」等情事。

NCC強調會尊重系統與頻道業者的商業機制,目前中嘉、大豐、TBC等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已送頻道變更申請案,NCC將依相關規定進行審議。

▲▼NCC記者會說明中天撤照案 主委陳耀祥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▲NCC不許可中天新聞換照,後續效應持續擴大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但NCC的聲明並未否認陳耀祥在上周五(11月20日)曾約見中嘉集團董事長郭冠群見面,及兩人曾談及CH52頻道上下架的事。
 
NCC是於11月18日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,預計25日可以確認正式行政處份書,之後另行告知有線系統業者進行「下架中天新聞台」作業。但NCC尚未發出處份書,已有系統台持續配合NCC進行下架中天新聞作業。

▲▼寰宇新聞台(圖/翻攝官方FB)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lobalNewsTW/photos/2528930073987663
▲寰宇新聞台超前部署,積極爭取取代中天新聞台進駐CH52(圖/翻攝官方FB

大豐媒體集團旗下3家有線電視系統約23萬戶,以及TBC旗下4+1家系統71萬6685戶,已於23日送件NCC,申請由境外新聞頻道CNN替代換照未過關的中天新聞CH52,這是有線電視新聞區塊首次出現以英語為主的境外新聞頻道;中嘉集團旗下12系統於109萬戶已於19日率先申請以寰宇新聞台取代中天新聞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用嘴巴幫男友…女大生「摳喉嚨」卡硬塊崩潰:好像得癌症!醫笑了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