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行政院提供圖卡 民進黨立委坦言學養不高:拿一堆文字來讀就覺得煩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行政院發言人室幕僚日前被媒體拍到在立法院製作「網軍圖卡」,隨後在親綠網紅、粉專廣傳,攻擊在野黨。民進黨立委沈發惠16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時表示,立法委員學養不高,拿到一堆文字來讀就覺得煩,因此長期都希望行政院做圖或懶人包說明。不過他也強調,行政院此次確實有值得商榷之處,應徹底調查、不護短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6日邀請行政院秘書長、行政院發言人、銓敘部次長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、法務部及法務部廉政署就「行政院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,嚴重違反行政中立」專案報告並備質詢。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沈發惠質詢時表示,長期以來行政院跟執政黨團都有保持聯繫管道,執政黨委員如果要求說明政策,政院就會回應給他們,「但是大家知道立法委員的學養並不高,拿一堆文字、一大疊來讀讀讀,我們就覺得煩,我們就說那你做個圖,還是做個懶人包來,長期就是這樣子,讓大家習慣了。」

沈發惠強調,此次事件如果是做政策文宣圖卡,那沒有問題,如果是澄清反擊假新聞也ok,但是行政院被拍到的處於模糊地帶,雖是反擊假新聞的部分,但裡面也有批評在野黨,確實有值得商榷的地方。

▲▼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質詢李孟諺時,坦言立委學養不高,看一堆文字就覺得煩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)

▲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質詢李孟諺時,坦言立委學養不高,拿一堆文字來讀就覺得煩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)

沈發惠呼籲,網路時代大家沒有經驗,尺度拿捏若有不妥、甚至違反行政中立法的,行政院應徹底調查並做成規範,「我們不護短」,此外,希望行政院也跟在野黨建立這樣的管道,「他們有什麼需要,做一些圖卡給他們,這就是為了我們政策的宣導。」

▼行政院發言人室幕僚日前遭爆「網軍圖卡」攻擊在野黨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記者會手板) ▲國民黨團提供《上報》截圖。(圖/記者楊蕓翻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遭檢舉發布假訊息 丁怡銘駁:爭議是政策說明不清楚
幕後/蘇貞昌、黨團鼓勵丁怡銘赴立院講清楚 晚間懇談慰留失敗
獨/蘇貞昌1張圖漏餡 丁怡銘請辭...立委揭「6人小組」工作任務

相關新聞...

王世堅砲轟蘇貞昌護航丁怡銘:「帶頭耍陰」快換掉!
緊咬丁怡銘! 張顯耀怒轟:蘇貞昌還在包庇應一起下台
蘇貞昌親赴冠軍牛肉麵致歉 宅神酸:兒子店遭洗版結果去找爸?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