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府「川粉大遊行」20多人被捕!街頭亂鬥放煙火 男遭背刺急送醫

▲川粉大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川粉14日在華盛頓特區舉辦大遊行,與反對方群眾發生衝突,20多人被捕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14日來到華盛頓特區,舉行一場大遊行,抗議大選「舞弊」,堅稱川普應該連任,但和同樣走上街頭的反對方群眾發生對峙和肢體衝突,導致20多人被逮捕與起訴,還有多人掛彩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,遊行隊伍從自由廣場(Freedom Plaza)出發,行經國會大廈,一路走到最高法院,儘管一整天過程大致和平,與反對方群眾的氣氛卻越來越緊張,傍晚時分開始爆發零星衝突。根據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,多起事件涉及衝撞、推倒和毆打。

▲川粉大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白人民族主義團體「驕傲男孩」(Proud Boys)也出現在遊行隊伍中。(圖/路透)

▲川粉大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川粉與反對方群眾發生口角。(圖/路透)

警方15日表示,昨天的遊行中,近24人遭到逮捕、起訴。一名26歲男子涉嫌朝向多人施放煙火,被控危險武器攻擊罪。另外4人被控在街頭攻擊他人,導致受害者失去意識。此外,一名20多歲年輕男性背部遭到刺傷,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,傷勢沒有生命危險。

警方提到,被逮捕的民眾中,至少10人是當地居民,其他人來自鄰近的馬里蘭州、維吉尼亞州、紐約州、紐澤西州、南卡州和喬治亞州。他們也在現場發現8支槍械,一共4名同仁在執勤過程中受傷,但仍持續調閱監視攝影器,追捕更多嫌犯。

除了華盛頓特區以外,美國各地城市的川普支持者14日也發起遊行,鳳凰城、達拉斯、拉斯維加斯、德州奧斯汀(Austin)、密西根州蘭辛(Lansing)和奧勒岡州薩勒姆(Salem)都有響應活動。他們質疑拜登勝選的合法性,呼籲「停止偷竊(大選)」。

►華府「川粉大遊行」對上反對者…正面開戰!1男遭背刺 2警掛彩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 

►7色浪漫舒適無痕,讓妳充滿女人味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