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拜登沒有贏」賓州勝選遭撤回…影片瘋傳! 民調公司急回應

▲美國大選,賓州,郵寄投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網路上訛傳民調網站「真清晰政治」撤回拜登贏下賓州的消息。圖為賓州選務人員清點郵寄投票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總統大選仍在計票中,民主黨人拜登目前獲得290張選舉人票,幾乎篤定當選。但社群網站近日瘋傳的一段影片宣稱,政治新聞與民調網站「真清晰政治」(RealClearPolitics)撤回了「拜登在賓州勝選」的消息,如此一來,選舉人票未達270票門檻,無法宣布勝選。《路透社》事實查核小組指出,上述消息是錯誤的。

美國保守派人士佛朗奇(Gary Franchi)10日在YouTube頻道「下一個新聞網」(The Next News Network)上傳影片宣傳此事,還引述川普前特別顧問邦迪(Pam Bondi)的推文做為證據。他說,這意味著拜登不再擁有足夠選舉人票,贏得大選。

影片接著被分享到臉書上,貼文內容寫道「頭條快訊!全世界都應該看看這個。潮流趨勢正在逆轉。川普正在崛起」,並且獲得3200個讚。

經過查證以後,「真清晰政治」並沒有撤回拜登在賓州勝利的消息,事實上,該機構至今仍未宣布賓州大選結果。根據其官方網站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地圖,亞利桑那州、喬治亞州、北卡州與賓州都仍是灰色,代表結果尚未出爐。

據悉,邦迪事後刪除貼文。在推特宣傳此說法的還有川普律師朱利安尼(Rudy Giuliani)與前白宮新聞秘書長史派瑟(Sean Spicer),但僅後者稍晚發布更正說明。

「真清晰政治」主席貝文(Tom Bevan)表示,朱利安尼的推特是「錯誤的」,「我們從未宣布賓州結果,什麼事情都沒有改變」。華盛頓分社社長卡農(Carl Cannon)也說,「我們對於賓州(大選結果)沒有做出任何改變。朱利安尼可能是從某人的臆測中得到這個想法的,我們完全不清楚」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10日報導,賓州開票進度來到98%,拜登以4.5萬票的優勢暫居領先。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鍋寶料理之王不沾鍋!少油好健康、不沾好清洗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