搖擺州1天慘輸9訴訟!川普改派「御用律師」扛起法律戰 硬槓到底

▲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(Rudy Giuliani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前紐約市長、川普律師朱利安尼(Rudy Giuliani)負責大選結果法律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失利,至今仍不認輸,發起一連串訴訟,挑戰大選結果,但未能逆轉頹勢,反而遭遇挫敗。他如今指名前紐約市長、私人律師朱利安尼(Rudy Giuliani)負責這一場法律戰。

綜合CNN、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川普試圖用盡所有手段,改變大選結果,希望他眼中的「戰士」負責法律戰,並向社會大眾闡述其觀點。4名知情人士透露,朱利安尼現在正在監督廢票訴訟與公關處理,試圖扭轉落敗局面。

此前,川普競選顧問博西(David Bossie)負責法律戰,但他並非律師,且在獲得任命的幾天後確診新冠肺炎。但是,朱利安尼的涉入卻使得競選團隊與白宮職員感到「惱火」,因為他上周末在費城舉辦記者會,指控大選發生詐欺,卻沒有提供證據,飽受外界嘲諷。

川普團隊在賓州、亞利桑那州與密西根州發起訴訟,但光是13日就有9件遭到駁回或撤銷。他們主張,賓州2郡將近9000張郵寄投票應該被廢除,卻輸掉6場相關訴訟,負責的Porter Wright Morris&Arthur法律事務所宣布退出。

另外幾件訴訟中,川普團隊在亞利桑那州尋求改採人工方式計票,但發現拜登領先優勢難以逆轉後撤告。密西根州2名民調監測員試圖阻止韋恩郡(Wayne County)選票認證,藉此影響底特律計票結果,並提出詐欺指控,卻遭法官駁回。

►川普有意卸任前「特赦自己」鋪後路 幕僚:他迷戀這個權力

►「賓州有65萬非法選票!」川普律師再開砲:沒有共和黨人在場監票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►雙11狂歡再繼續!日本Twinbird時尚輕量「蒸氣掛燙機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