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千川粉上街挺川普! 反對群眾祭「煎餅混戰」圍攻

▲▼川粉全身國旗裝,上街挺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川粉全身國旗裝,上街挺川普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

數千名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,今天在華盛頓市中心上街遊行,力挺川普指控選舉出現大規模舞弊的說法。川普正向法院提出連串法律挑戰,意圖翻轉拜登(Joe Biden)勝選結果。

川普提出的法律訴訟鮮少進展,他於13日似乎首度開始對自己的勝選前景出現動搖。他告訴記者,「時間會證明」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職日誰會入主白宮。

揮舞旗幟的川普支持者,有人高呼「停止偷竊(選舉)!」、「我們才是贏家!」等口號,湧往華府市中心白宮附近自由廣場(Freedom Plaza)集結,準備遊行前往美國最高法院大樓。

在華盛頓和其他城市的街頭示威抗議,涵蓋不同的川普支持者,包括保守派人士及極右派團體「嬌傲男孩」(Proud Boys)以及民兵組織「守誓者」(Oath Keepers)成員,他們公開力挺川普尋求繼續掌權。

驅車前往維吉尼亞州史特林(Sterling)自家高爾夫球場的川普,車隊一度緩慢行經示威群眾,揮舞旗幟的支持者則高喊「USA!」、「再幹4年!」等。在示威抗議路線外的反川普示威者,揮舞的標語牌寫著包括「我們已投票,你被開除了」等。

針對這次支持川普示威抗議活動,主辦單位發表的名稱有好幾個,包括「百萬MAGA遊行」(Million MAGA March)、「為川普遊行」(March for Trump)、「停止偷竊(選舉)」(Stop the Steal)等。MAGA是川普競選口號「讓美國再次偉大」(Make America Great Again)的縮寫。川普也推文表達支持。

不滿挺川普示威抗議的反對者,則在社群媒體上試圖製造混亂,#MillionMAGAMarch和#MarchforTrump標籤湧入大量煎餅照片。部分左派團體計畫在華盛頓和其他城市舉辦反制示威抗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