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可能接受結果但「絕不認輸」!自認反對派領袖 硬戰到底

▲▼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失敗,至今仍不認輸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失敗,至今仍不認輸。顧問們認為,搖擺州選票在未來幾周查核完畢後,總統也許會接受大選結果,卻永遠不會承認敗選。其中一名高級幕僚直言,「不要期待他承認」,更有可能發生的情況是,「他會說『我們不能相信結果,但我也不會質疑它』,類似這樣的話」。

川普陣營多名幕僚與顧問向NBC透露,川普「把自己定位成主要反對派領袖」,即使已經「意識到大選改變的可能性幾乎為零」,卻仍堅決不認輸。

據悉,仍有一小群高級深信堅信總統還有取勝方法,他們大多是川普競選團隊成員,且人數越來越少。川普的「反擊計畫」將在哪裡展開、何時結束,目前都還沒有決定。

▲▼2020美國總統大選,川普。美國總統川普4日在白宮發表演說,對自己前期的選情樂觀。(圖/路透)

▲幕僚透露,川普也許會接受大選結果,但絕對不會認輸。(圖/路透)

由於川普拒絕認輸並規畫未來,白宮內部萌生一股日益增強的沮喪情緒,被形容為「尷尬」、「不確定性、懷疑和困惑」。一些盟友與幕僚非常擔心,發動法律戰將失去共和黨支持,正在努力敦促總統往前看,關注任內成就與影響力,包括讓川普自稱幾十年來最成功的共和黨人,積極參與喬治亞州參議院第二輪決選(Run-off election)造勢。

幕僚們認為,川普對於競選2024年總統大位,保持開放態度。他們都仍在等待協助拜登團隊權力交接的指示。報導指出,川普缺乏策略,才會消失在鏡頭前那麼長一段時間。

更多【美國總統大選】相關新聞請點此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