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怡銘指「審慎思考」到院報告 藍委踢爆:他早就請假還對外扯謊

▲國民黨立委洪孟楷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洪孟楷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蘇晏男、徐政璿/台北報導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近日接連因小編製網軍圖、誣指冠軍牛肉麵用萊牛等深陷爭議風暴。針對行政院運用國家資源,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一事,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包括丁怡銘在內等政院官員16日列席。不過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踢爆,行政院秘書處13日已公文回覆立法院,表示丁怡銘因公請假不到院備詢,結果丁居然在14日中午還對媒體說「會審慎思考」,痛批丁連記者都要騙,不敢承認已請假的事實。

根據立法院議程,內政委員會16日邀請行政院秘書長、行政院發言人、銓敘部次長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、法務部及法務部廉政署列席,就「行政院運用國家資源製作文宣攻擊在野黨,嚴重違反行政中立」進行專題報告,並備質詢。

面對內政委員會的安排,丁怡銘14日中午向媒體回應,行政院向來尊重立院行使各項職權,也尊重體制,對於立院委員會以專案報告邀請列席,會參酌過去慣例,審慎思考。然而事實上,行政院秘書處13日早已發函,表示行政院秘書長與丁怡銘「因公請假不克列席」,並請行政院副秘書長、新聞傳播處副處長,及綜合業務處參議代表列席。

對此,洪孟楷14日下午批評,行政院秘書處13日已公文回覆立法院要請假不來備詢,結果14日中午還在媒體群組對記者說「審慎思考」。尊重民意監督有那麼難嗎?還是連記者都要騙,不敢承認已經向立法院請假的事實。

洪孟楷痛斥,如果真有意願要到立院備詢,那為何13日回覆公文不願前來,分明膝反射似的藐視民意,難道真的是「有政府會說謊」嗎?丁怡銘有時間去吃牛肉麵打統編,卻沒時間到立院向人民報告。

洪孟楷也提醒,逃避,不能解決問題,人民有了解真相的權利,人民受不了這種傲慢的政府,11日22站出來反萊豬。

▲洪孟楷踢爆丁怡銘說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洪孟楷)

▲洪孟楷踢爆丁怡銘說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洪孟楷)

▲丁怡銘告假16日內政委員會備詢。(圖/記者翻攝)

▲丁怡銘告假16日內政委員會備詢。(圖/記者翻攝,點圖可放大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百碗牛肉麵沒打統編重下單 丁怡銘花3.9萬怎麼來?官網洩這答案
► 丁怡銘一度口誤牛肉麵「訂了100萬」 澄清打統編是秘書習慣
► 
力挺北市牛肉麵 柯文哲諷政院「狗改不了吃屎」:政治玩過頭

相關新聞...

► 皇家傳承牛肉麵4度封王 連5天招待前30名客人「麻辣藤椒牛肉麵」
► 
丁怡銘買牛肉麵賠罪遭抓包「報公帳」 3萬9千元全民買單
► 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回應:無論哪國牛肉合乎國家標準都安全無虞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