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碗牛肉麵沒打統編重下單 丁怡銘花3.9萬怎麼來?官網洩這答案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2日誤指台北市冠軍牛肉麵「皇家傳承牛肉麵」使用萊牛,影響店家商譽引發爭議。事後他道歉並下訂100碗牛肉麵賠罪,然而卻又被抓包打統編疑報公帳,丁怡銘緊急滅火重下同金額但無打統編的訂單,但網友又質疑該店家「一碗最貴270元」,丁的結帳金額卻是3萬9千元?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也親自找到可能原因。

▲丁怡銘向業者致歉,親自下訂一百份紅燒牛肉麵。(圖/翻攝丁怡銘臉書)

▲丁怡銘向業者致歉,親自下訂一百份紅燒牛肉麵。(圖/翻攝丁怡銘臉書)

丁怡銘12日面對媒體提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的萊豬進口4項建議,先以「蘇貞昌已請衛福部跟農委會於會後做回應」一句話回答後,轉而指控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,今年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美牛。

在店家「皇家傳承牛肉麵」秀出「零檢出」的食品檢驗證明澄清,且召開記者會批評行政院抹黑後,丁怡銘向業者道歉,同日晚間也偕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到「皇家傳承牛肉麵」店家用餐,並購買100碗牛肉麵賠罪。

▲丁怡銘買牛肉麵被抓包報公帳(圖左),及事後重新下訂的訂單。(合成圖/翻攝丁怡銘臉書)

▲丁怡銘買牛肉麵被抓包報公帳(圖左),及事後重新下訂的訂單。(合成圖/翻攝丁怡銘臉書,點圖可放大)

然而,依照丁怡銘公布的收據,在公司行號統編欄中的「03722403」卻被抓包是行政院統編,再被指責用公帑消災。面對爭議,丁怡銘晚間發聲明表示,秘書習慣放統編,這筆錢會自己出,並貼出一樣是3萬9千元但沒打統編的新訂單。

不過也有網友再度提出質疑,指明明「皇家傳承牛肉麵」店內最貴的牛肉麵一碗才270元,為何丁怡銘下訂的100碗牛肉麵卻要價3萬9千元?記者實際到官網查詢,發現「紅燒牛肉麵3包入」的定價為390元,且丁怡銘選用黑貓冷凍宅配的送貨方式,因此在滿額免運的情況下,很可能丁怡銘就是下訂100份該品項。

▼網購「紅燒牛肉麵3入」價格為390元。(圖/翻攝自皇家傳承牛肉麵官網)

▲▼網購「紅燒牛肉麵3入」價格為390元。(圖/翻攝自皇家傳承牛肉麵官網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 

► 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瘦肉精美牛 政院:副市長頒獎代表沒問題
► 政院酸柯文哲「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」 北市怒批「國家機器」
► 
黃珊珊批:丁怡銘用「政治角度」抨擊牛肉麵廠商 是很差勁的做法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陳吉仲指「萊豬副作用」影片造假 國民黨公佈來源狠打臉
坦言「絕不吃美豬」 蔡其昌:美豬太難吃、美牛太好吃
「政府互利互惠合作非常正當」 蘇貞昌避談主動開放萊豬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