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回應:無論哪國牛肉合乎國家標準都安全無虞

記者陳家祥、蔡文鈴/台北報導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2日於院會記者會指控「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就是用萊牛」,引來冠軍牛肉麵業者皇家傳承牛肉麵不滿,秀出檢驗證明打臉,並與其他牛肉麵業者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道歉,對此,丁怡銘透過聲明稿向業者道歉,強調只要合乎國家的標準,都是安全無虞。

行政院表示,出示牛肉麵節冠軍得主菜單上標示採用美牛,正是要突顯馬政府2012年開放美國牛肉進口後,國人食用美國牛肉、牛排等已經是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而萊克多巴胺是飼料添加物,業者出示的零殘留也證明,牛在食用代謝後,往往在肉品中已無法檢出。

行政院指出,各美式賣場所賣的美國牛肉和其他進口商的牛肉一樣,即便飼養過程中在飼料裡添加萊克多巴胺,但是只要肉品中的殘留值符合國際標準,對於健康就沒有影響。相關論述基於事實陳述與科學證據,完全沒有針對北市府與業者。

丁怡銘表示,對於業者造成困擾,他深感抱歉,也要幫所有牛肉麵業者澄清,無論是使用哪一國的牛肉,只要合乎國家的標準,都是安全無虞。

至於院會過程中,院長對於柯文哲市長於臨時動議中提出的相關建議,由於涉及科學標準與衛生專業範疇,院長蘇貞昌也請衛福部及農委會於會後作回應,過程非常理性和諧,並沒有衝突。

▲▼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 

► 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瘦肉精美牛 政院:副市長頒獎代表沒問題
► 政院酸柯文哲「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」 北市怒批「國家機器」
► 
黃珊珊批:丁怡銘用「政治角度」抨擊牛肉麵廠商 是很差勁的做法

更多相關新聞...

陳吉仲指「萊豬副作用」影片造假 國民黨公佈來源狠打臉
坦言「絕不吃美豬」 蔡其昌:美豬太難吃、美牛太好吃
「政府互利互惠合作非常正當」 蘇貞昌避談主動開放萊豬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