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生曝「輔導要排2個月」預約大爆量 台大將聘6師關懷學生

▲▼台大男學生在宿舍上吊自殺身亡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台大男學生在宿舍上吊自殺身亡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,下同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灣大學近日發生連2起學生輕生案,台大校方發聲明表達悲痛。但不少台大學生認為,校方輔導資源不足,預約晤談常常要等到2個月以上,根本無法及時的協助師生。有台大高層坦言,常常一天就接到近20通的求助電話,未來將增加6位兼任輔導老師,協助有需要的師生。

台大日前才發生女學生墜樓身亡,不料昨日晚間9時許,又有一名男學生在宿舍房間內輕生,消防隊獲報到場破門進入,但為時已晚,男學生已死亡多時,轄區警方立即封鎖現場進行調查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不具名的台大研究生表示,周一就有收到學校心輔中心的關心信件,但是信件中僅提供心輔諮詢管道連結,乍看之下很像「罐頭信件」,沒有實質的解決這樣的問題,自己也聽過同學表示,往往要預約晤談時,常常就要等到2個月以上,「根本等到爆」根本無法及時的協助師生,認為校方要進一步改進。

▲▼台大男學生在宿舍上吊自殺身亡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台大研究所協會副會長謝佩玲表示,自己雖然沒有使用過輔諮中心,但聽同學說輔諮中心非常難預約,常常要預約初談就要一、兩周,要再進一步詢問又要花一兩周的期間,但對於需要諮商的學生來說,來來回回的時間可能因此讓心裡有壓力的同學情緒加劇,因此建議學校多聘請一些輔導老師協助學生。

台大在今日中午已召開「全校緊急應變會議」,會議上學務長沈瓊桃表示,未來兩週是高危險期,可能發生維特效應,尤其需要同學們互相關懷、支持。校長管中閔也特別呼籲,學生相互留意,發現異常立刻回報,「不要害怕說錯,」不要害怕誤報。

台大也指出,今日的會議上,特別邀請學務處學生心理輔導中心主任廖士程做「校園自殺防治與心理健康促進」分享報告。廖士程說明台大近年來專任心理輔導老師大幅增加到25位,另外還有21位的兼任老師,並且明年將可能再增加6位兼任老師,這樣的師生輔導比在全國應該算是相對高的,但是似乎仍無法滿足學生的申請需求。目前也在協商兼任的輔導老師,部分開放夜間的電話聯絡輔導專線,這樣更能顧及不同時段學生緊急的需求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 

相關新聞:

3天2學生尋短…台大教授嘆任教近30年首次碰到 分享2契機度難關
台大男學生陳屍宿舍!攻讀法律長期失眠 死前留「關鍵8字」
台大期中考周3天2學生尋短 男宿舍反鎖留遺書!教授驚呼無法相信
台大男學生上吊「宿舍留遺書」 交代家人處理筆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