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學生染疫回台「一日3起」 陳時中:強烈建議非必要別出國!

▲▼101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烈建議非必要別出國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國際延燒,台灣境外移入確診人數又有上升趨勢,過去4天就增加了13例,也陸續有年輕留學生返國染疫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4)日強調,歐美疫情升溫,「強烈建議非必要不要出國」,尤其現在歐美疫情正在爆發,旅外國人也需注意自身安全。

指揮中心3日公佈4例境外移入病例,其中3都是本國籍10至20多歲學生,分別於8月至10月到德國、法國、英國留學返台確診,但年初疫情全球延燒時,指揮中心只呼籲民眾不要出國旅遊,還警告確診回國將開罰,但至今並未開出任何一張罰單,也未針對出國留學、工作祭出限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提到,最近幾週國際疫情持續惡化,位於歐洲的德國、英國都採取相關的封閉措施,相信未來這段時間從歐洲回來的民眾可能會增加,境外移入的可能性也增高,因此才決定在邊境提高警覺,透過加強查驗,避免偽陰性個案傳到社區。

依據指揮中心公佈新制,11月9日起將在邊境加嚴採檢,凡是入境有症狀或過去14天內有症狀的旅客,需配合機場或入境後至醫院採檢檢體,並至集中檢疫場所待候檢驗結果;檢驗陰性者須於間隔第一次採檢至少24小時後進行第二次採檢。二次檢驗結果均為陰性且症狀緩解者,經醫師評估後始得返家或前往防疫旅宿續行居家檢疫至期滿。

陳時中強調,真的不希望再有非必要出國返台染疫情況發生,強烈建議民眾要注意,今日公佈的入境二採陰政策,可視為月中將公佈的「秋冬防疫專案」第一彈,但未來也不會對出國返台染疫者祭出罰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